美喬治城大學資料庫 曝中共大肆盜美知識產權(圖)

發表:2020-12-12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喬治城大學資料庫曝中共大肆盜美知識產權
美國喬治城大學(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近日,美國喬治城大學發布了「中國人才計畫追蹤」資料庫,曝光了中共系統性盜用美國知識產權的規模之大,但發布這份報告的喬治城大學自己也因一筆可疑的1000萬美元資助而受到當局嚴格審查。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位於美國華府的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不但是老牌名校,更是美國高級國家情報官員進出的「旋轉門」,該大學在促進不同信仰、文化和國家的人員對話方面具有悠久的歷史。

2016年,一項新的「中美全球問題對話(Initiative for U.S.-China Dialogue on Global Issues)倡議」在喬治城大學開幕。泰國公司CP集團(CP Group)提供1000萬美元禮金對其進行資金支持。這家泰國公司不僅與中共官方有廣泛的聯繫,而且與中共海外影響力運作的特定組織也有廣泛的聯繫。喬治城大學堅稱,總部位於曼谷的CP集團資助的春風基金(Spring Breeze Foundation)不會限制該計畫的學術獨立性,儘管校方拒絕將資助合同公布於眾。

美國教育部在今年10月份的一份報告中指出,CP集團「通過數十億美元的協議與中國政府建立了聯繫」。但是,這份報告沒有解釋CP集團如何直接參與中共對海外施加影響力的工作。海外影響力是中共統戰部開展的大規模協調運動的一部分,用「毛思想」的話形容為「團結黨內朋友,推翻敵對勢力」。

曾在喬治城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的眾議員Mike Gallagher(R-Wis.)於11月30日致信美國教育部長Betsy DeVos,信中詳細介紹了CP集團高管與中共統戰部的關係。例如,CP集團的長期高級主席,華裔泰國億萬富翁達寧.謝拉瓦農(Dhanin Chearavanont)去年在北京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受到一個名為「中國海外友好協會」的統戰組織表彰,他當時還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坐在一起。

CP集團副董事長楊小平,即在給喬治城大學捐款信上簽名的人,是中國大型國有企業中信集團(CITIC Group)旗下主要子公司中信有限公司的董事會成員。楊還曾是全國政協委員會委員,以及中共國際聯絡部旗下的中國國際交流協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Gallagher寫道:「與中共有著明顯聯繫的外國實體的巨額捐款,不用說與該政權歷史上的聯繫,就需要教育部進行仔細審查。」「這份禮物特別令人關注,因為‘中美全球問題對話倡議’雇佣了美國前國家高級官員,他們在美國對華政策上扮演重要角色。」

Gallagher指的高級官員是「喬治城對話」倡議的董事總經理Dennis Wilder,他曾在布希總統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任職,還曾擔任美國主要情報機構的總統每日簡報的高級編輯。Wilder在歐巴馬任職的最後兩年擔任中央情報局(CIA)亞洲高級官員。

自從成為「喬治城對話」的董事總經理以來,Wilder定期出現在中共官方媒體上,以促進美中關係的順利發展,批評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共採取的強硬態度。Wilder重返政府的前景尚不清楚。由於未指明的原因,他已經休假了幾個月,沒有對數條評論請求做出回應。

「喬治城對話」還聘用了Evan Medieros作為資深研究員,他是歐巴馬政府期間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亞洲地區的最高官員。Medieros寫過文章嚴厲批評中共政府,特別是在今年。與Wilder不同,他沒有使用自己的平臺宣傳北京友好路線,但是他過去為歐巴馬國家安全委員會所做的工作被視為不願與中共對峙,中國鷹派仍然對他持懷疑態度。

Gallagher的信中說,CP集團的資金引起了人們的擔憂,即CCP可能正在使用代理人為公私部門之間的「旋轉門」加碼,使之更傾向於促進美國與殘酷獨裁政權的合作,而不是採取果斷的行動制約它。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