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方式常被誤認「排毒」 其實很傷腎(組圖)

發表:2020-12-1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保證身體健康,並不需要過分去排毒,因為身體本身就有排毒功能。
年紀增長,身體的排毒功能會下降,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會減緩,體內都會存在一些毒素。

年紀增長,身體排毒功能確實會有所下降,人體的新陳代謝血液循環毒素也會有所降低,體內多多少少都會存在一些毒素。而毒素的存在很有可能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引發一系列的健康問題。

人們覺得身體內的毒素排光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就有了一定的保障,同時也能達到美容養顏的作用,減少皮膚出油、冒痘以及各種痤瘡的出現。因此很多人在選擇排毒方式的時候,往往只想著如何排毒,卻不知道自己排出去的是什麼,或者是這些排毒方式對身體有沒有傷害。

長期喝酒的人,腎臟功能可能就沒有其他人正常。
長期喝酒的人,腎臟功能可能就沒有其他人正常。

生活中常見的排毒方法有很多,而人體本身就存在著一定的排毒功能,比如說腎臟的存在其實就是在幫助身體排毒。在很多時候腎臟往往都是一個非常沉默的存在,盡心盡力地在給身體排毒,但是如果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經常做一些傷腎的事情,那麼腎臟罷工的可能性也就很大了,比如說長期喝酒的人,腎臟功能可能就沒有其他人正常。除了喝酒之外,生活中的一些常見排毒方式,其實也是在傷腎。

你以為這3種方式是在「排毒」?其實這很可能是在傷害你的腎臟健康。

3種「排毒」方式可能傷腎

1、經常吃排毒保健品 可能會傷腎

外面關於如何排毒的保健品有很多,大多數女性都比較青睞用這種方式來排出體內毒素。事實上,這些排毒保健品可能真的有一點效果,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自己的腎臟可能已經在排毒的過程中受到了損傷。「是藥三分毒」,保健品也不一定就完全對身體沒有傷害。

而腎臟是身體的重要代謝器官,保健品在人體內的代謝消化都是要通過腎臟這一步的。如果保健品中存在著一些毒性的話,往往都會沉積在腎臟裡面,造成了腎臟的基本功能降低,腎臟受到損傷,影響身體的正常排毒功能,這樣毒素反而更加容易堆積在身體裡面。

2、長期汗蒸 可能不是在排毒

汗蒸也是這幾年比較流行的一種排毒養生的方式,受到不少人的歡迎。如果汗蒸作為一種休閒方式,還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單純的想靠汗蒸來排出身體內的毒素,那麼可能就不太實際了。人們在汗蒸的時候往往會在短時間內流出大量的汗液,有人說這就是體內的毒素,其實這些往往只是體內的水分,因此在汗蒸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脫水的問題。

如果人體長期脫水的話,也會嚴重影響到腎臟的基本功能。要知道腎臟能夠正常工作,離不開水分的支持。因此為了自己的腎臟健康,大家還是不要輕易靠汗蒸來排出身體的毒素,搞不好會起到反效果,既損傷了自己的腎臟,又影響身體本身的排毒功能。

3、過度運動 容易傷腎

過度運動可能會傷害肌肉和關節,同時對腎臟也有一定的損傷。
過度運動可能會傷害肌肉和關節,同時對腎臟也有一定的損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對身體排毒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是並不建議大家過度運動。首先過度運動很有可能傷害到自己的肌肉和關節,同時對腎臟也有一定的損傷。鍛練的時候容易導致肌肉出現分解,而肌肉分解的物質很容易就會導致腎臟堵塞,引起腎臟損傷。

生活中,只要保證身體健康,並不需要過分去排毒,因為身體本身就有排毒功能。身體內的毒素一般也就是一些代謝產物和垃圾,這些物質往往會通過汗液、尿液以及糞便而排出體外,不需要自己再去想辦法排毒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