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是作死的節奏?(圖)

作者:杜若衡蕪 發表:2020-12-09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元化
谷歌CEO皮查伊(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2020年12月1日,納斯達克(Nasdaq,私營的證券交易公司),向美國證監會(SEC)提交了一項新的提案,要求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公司必須披露其董事會成員的多元化統計數字(主要是性別和種族)。所有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必須包括至少兩個多元化的董事,一個自認為的女性,一個自認為的缺少代表性的少數族裔或者LG BTQ,否則就要做出解釋。外國公司和小公司多一點靈活性,董事會裡只要有兩個女性就行了。這條消息見納斯達克網站。他們說通過確保董事會的多元化可以提高投資者對公司的信心。用腳趾頭想也知道世上有幾個投資人是根據公司的多元化而不是運營情況來投資的吧?

在美國工作的人都知道雇佣合同上都要註明公司不能因為年齡,性別,種族,性取向等有所歧視,招工時這些信息問都不能問,否則就違法。如果公司好不容易有了個女性董事,人家卻自認為是男的怎麼辦?招了個深色皮膚的,人家卻覺得自己是白人是不是又歧視了?掌握著很多新興公司能否掛牌上市的納斯達克竟然要強迫上市公司必須在董事會裡多元化,這還是自由市場經濟嗎?

這讓我想到六月份時Google宣布要在管理層增加多元化,CEO皮查伊說到2025年公司領導層要增加30%目前缺少代表性的族群。雖然沒有明說哪個族群,但看看他們的具體措施就知道了:撥款1.75億美元支持黑人公司;目前黑人只佔公司領導層2.6%,為了提高這個比例,Google會在其亞特蘭大,首都華盛頓,芝加哥等黑人較多的城市增加投資;成立專門小組制定具體方案幫助黑人員工;改善公司產品幫助黑人用戶。

眾所周知支撐美國超級大國地位的三根支柱就是科技,金融和軍事。這三個行業都是最需要硬碰硬的真才實學的。現在以Google為代表的科技行業和以Nasdaq為代表的金融行業都爭相迎合身份政治,難道這些最聰明的領導人都腦子進水了?可怕之處恰恰在於他們是識時務者為俊傑,他們看到了政治正確極左氾濫的時務(看看這次大選),覺得這樣做才能給公司帶來最大的利益,就像中國的資本家紛紛跑到延安朝聖一樣。等到哪天軍隊也搞多元化,美國就真成了南非了,我們這些移民會不會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