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標語出現校園 國安派人大肆搜證(視頻)

發表:2020-11-21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0日,大批國安進入中文大學校園搜證。(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11月20日,大批國安進入中文大學校園搜證。(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1日訊】日前,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內出現抗爭標語,前日亦舉行過「畢業遊行」,期間參與者也有展示抗爭標語,並高叫抗爭口號。昨日(20日)大批警員,包括國安處人員進入校園搜查證據。

據《立場》報導,一名中大保安處職員協助警員帶路,並向警方展示不同照片和文件。警員先後前往敬文書院、聯合書院和新亞書院等的多幢建築物,拍照多處曾被塗寫標語的牆壁,並於黃昏前陸續離開。

據報國安處已鎖定部份人,會向中大索取閉路電視片段,但未能確定參與「畢業遊行」的人是否全部是中大學生。

網上有消息指,敬文書院研究生宿舍曾有警察出現,有清潔工表示,的確在下午三時許曾有多名警察到場,但之後不知所蹤,在書院本部的「百萬大道」上,仍有大量畢業生與親友拍照。

下午四時,大批國安處的警員到聯合書院胡忠圖書館、湯若望宿舍和伯利衡宿舍等地方搜證,拍攝多處疑似曾被塗鴉的牆壁。

在警員搜證期間,一名任職中大保安處的中年男子,拿著多張相信是展示塗寫標語的照片和文件予警方,男子亦有跟多名便衣警員交談,疑似帶路協助警員搜證。

警員之後乘車去新亞書院圓形廣場搜證,並阻擋記者拍攝,表示不方便記者走近搜證現場。有至少四架警車停泊在大學站旁鄭裕彤樓對面的交匯處,多名軍裝警員在此候命。

傍晚六時,再有至少五名警員出現在文化廣場及范克廉樓等地方。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員曾一度進入學生會室,還有警員拍照多塊貼有宣傳海報的壁報版。一眾警員完成搜證後,離開校園。

中文大學以疫情為由,把原定舉行的畢業禮改為網上進行,不過超過百名中大學生回校發起「畢業遊行」,其中不乏市民參與。遊行隊伍中有人手持「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和「香港獨立」等反送中運動中常見的旗幟,中大校方報警,其後國家處其後接手調查。

今次中大「畢業遊行」惹來一眾港共和中央駐港辦事處的謾罵和批評。香港政府、香港教育局批評集會期間有人高叫及展示「港獨」信息,或觸犯國安法,並表示支持中大校方報警。中聯辦則批評中大學生參與集會、遊行,違反政府限聚令,宣揚「港獨」,已經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民建聯亦跟隨中聯辦發稿譴責事件,指行動「經過精心計劃」,是有組織地「播獨」云云。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文大學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主席區倬僖表示,昨日警方高調進入校園搜證完全不必要,目的旨在恐嚇學界,指警方僅拍攝塗寫口號的照片,未必是真搜證,反而更像散佈恐懼。對於校方主動報警,他批評校方破壞與同學之間的互信,對校方做法感到非常失望,坦言同學們只想表達自己的訴求而已。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