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貧困縣斥巨資建苗族女雕像惹議(圖)

發表:2020-10-23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劍河縣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雕像仰阿莎,耗資人民幣8600多萬元建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貴州劍河縣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雕像仰阿莎,耗資人民幣8600多萬元建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23日訊】日前,有網民在貴州劍河航拍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神雕像仰阿莎。這座雕像是由曾經被列為國家級貧困縣的貴州劍河縣斥巨資8600萬元(人民幣)建成。如此大手筆的資金運作引發多方質疑。

綜合陸媒報導,該女神雕像是貴州劍河縣於2016年11月開工建設,至2017年7月建成,雕像材質為不鏽鋼,整座雕像高88米,其中底座高22米,雕像身高66米,總共耗資人民幣8600萬元。

據瞭解,劍河縣曾經是國家級貧困縣,今年3月3日才退出貧困縣的名單。由於建造雕像期間仍然是被列入國家級貧困縣,因此,大手筆的資金運作惹起網民爭議,質疑地方政府大搞面子工程,不惜勞民傷財,而這大筆資金則應該用於脫貧。

對此,官方回應稱:「近三年資金均用於脫貧,雕塑附屬設施已暫停建設。」但網友諷刺道:「前後矛盾?不是沒用脫貧資金?怎麼還停了?」

據悉,當地政府此前為了發展旅遊業,斥巨資打造仰阿莎溫泉小鎮和縣城景區建設,景區建設中還包括仰阿莎女神雕塑在內的仰阿莎主題公園。

除了主題公園外,仰阿莎溫泉小鎮投資金額也非常巨大。劍河縣委宣傳部此前曾表示,劍河溫泉城核心區一期景區工程佔地總面積約430畝,建築面積約10萬平方米,總投資人民幣約12億元,按照國家5A級景區標準建設。

報導還指,一邊是耗資近億打造的雕塑,一邊是貧困戶茫然的「笑容」。而劍河縣大部分鄉鎮的交通至今都沒有得到根本性的改變。劍河縣岑松鎮彎根寨村民住房依然是破破舊舊,簡陋木樓,低矮而陳舊,存在安全隱患。有當地的居民抱怨自己是貧困戶,並且蓋房子時沒有得到一分錢的補助。打工20多年的積蓄全部拿出來蓋新房。

對此,網友紛紛譏諷道:「貴州東西貴,貪官懂道理,貴州市委書記可要丟官回鄉。」

「又是貪官污吏的手段,不然哪有機會抽佣金。」

「一個貧困縣,老百姓都吃不上飯了,整這個沒用的。」

「先割本地韭菜,然後還想割全國的韭菜。」

「當地政府官員富了,苦了老百姓。」

「跟獨山一個性質。」

「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高指標、瞎指揮。」

「一個雕像居然要花8600萬?有明細嗎?」

「能用來幹嘛?拍照好看嗎?」

「貪官多哦,把當年拍板的人給調查。貪官污吏犯罪」

「不建設怎麼貪?」

「這個東西小一億?太貪了吧!」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