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將仇報是中共本性(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10-10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共
中共團體(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9日訊】中共美國交惡,已去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平心靜氣考察中美數十年來的關係,美國人並沒有對不起中共,反而在中共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鄧小平當年訪美,要求美國接收中國留學生,美國即刻同意,之後數十年維持最高的中國學生收生率,政府與民間給中國學生最多獎學金。

這一波留學潮,替中共培養了大批科技和學術人才,為之後的經濟起飛打下堅實的基礎。

此後,美國又支持中國加入聯合國,給予中國最惠國待遇,支持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中美大幅度提高雙邊貿易,使中國從外貿中賺取大量美金,奠定中國的經濟地位。

數十年來只有兩件事是美國對不起中國的,一件是誤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一件是中美軍機碰撞,兩件事都有意外成份,不能說美國有意侵犯,實際上中共蒙受的損失也不能與美國給予的好處相提並論。

但中共自財大氣粗後,就對美國不懷好意。在美國國內收買政客,拉攏傳媒,成立孔子學院作文化入侵,影響美國的政治生態。此外利用大外宣大撒幣收買中小國家,在各個國際組織中另立山頭孤立美國,一帶一路把手伸到歐洲心臟,企圖取代美國影響力。如此等等,都不遺餘力挖美國牆腳,威脅美國的生存環境。

中共對美國忘恩負義,把恩人當仇敵,這對美國來說是奇恥大辱,不但客觀上受到威脅,主觀上也有不可承受之痛。當美國痛定思痛,幡然悔悟後,美國人就毫不留情給予反擊,這是中共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一個人或一個政府,都不應如此沒有道德底線,應該懂得感恩,至少應該與人為善,不與鄰為壑,但中共從來就是一個講實利不講道義、隨時翻臉不認人、沒有道德底線的政黨。

中共打江山時,承諾中國窮苦農民打地主分田地,在中國農民全力支持下打下江山。中共坐穩了江山,即將農民的土地收歸國有,此後中國農民從未過上好日子,大飢荒餓死四千萬人。改革開放至今,農村私有經濟剛有點眉目,中共又再搞合作社了,又要將土地收歸國有,中國農民得來的私產,又將被中共吞併。

中共在抗戰勝利後,為對付國民黨,全力拉攏民主黨派和高級知識份子,毛澤東周恩來和知名政商文化界人士稱兄道弟,取得民主黨派的支持,建立統一戰線,以至國民黨被嚴重孤立,被妖魔化。中共取得政權後,很快就向資本家開刀,把私人廠礦企業收歸國有。之後數十年,對民主黨派大量知識精英實行大圍剿,把他們打作右派和反革命,讓他們痛不欲生。

中共對香港人也是如此。當年經濟凋弊民生困苦,香港人最先到大陸投資,帶去資金和人才,把沿海經濟搞活,數十年間深圳從一個小漁村建成千萬人口的現代化都市。香港人的現代經營方式和現代文化觀念,由南向北輻射,深刻影響全國的城鄉。數十年來,每逢大陸有事,香港人都無私奉獻,前後捐出數百億金錢幫助國家解困。中共一朝得志,就反過來向香港人下手,撕毀中英聯合聲明,強姦基本法,剝奪香港人享有的自由和權利,直至國安法蠻橫公布,直接將香港變成大陸。中共對香港人也是一副得志猖狂望恩負義的面目。

一個人恩將仇報,是人格有問題,一個國家恩將仇報,是國格有問題。人與人交往,國家與國家交往,都應該遵循起碼的道德準則,否則都將眾叛親離。世上沒有一個人,一個國家可以恩將仇報而得人心孚眾望的,這種人這種黨,最終都將自食其果。

美中關係走到今日,緣於中共的恩將仇報,但他們永遠都不會反省,這便是中共這個黨,最終將被世界拋棄、被中國人民拋棄的根本原因。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