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博弈 盧俊宇談民眾如何守護資產(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9-28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恒生銀行法規部調查主任、現任屯門區議員的盧俊宇(右)日前做直播,和大家談投資。他指,中美博弈,雙方都想取得金融市場,獲得絕對優勢,如何在一個波動的市場中做出明智選擇,他認為Cash is the King。(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前香港恒生銀行法規部調查主任、現任屯門區議員的盧俊宇(右)日前做直播,和大家談投資。他指,中美博弈,雙方都想取得金融市場,獲得絕對優勢,如何在一個波動的市場中做出明智選擇,他認為Cash is the King。(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前香港恒生銀行法規部調查主任、現任屯門區議員的盧俊宇日前做直播,和大家談投資。最近滙豐跌穿28港幣,今日回升至30元水平,香港人一向對滙豐有情意結,面對滙豐由80跌至30,不免心中難過。盧俊宇認為目前政治和經濟密不可分,預計滙豐短時間內不會有太大改善。他指,中美博弈,雙方都想取得金融市場,獲得絕對優勢,如何在一個波動的市場中做出明智選擇,他認為Cash is the King。

股票市場的波動性和經濟又密不可分,盧俊宇對股市、樓市前景看淡,認為「整個市場包括香港和國際,都是overheated(過熱)」。

他指,2005年大學畢業初到銀行工作時,接的第一單投資個案為地處尖沙咀海景物業「港景峰」,當時500呎單位的樓價是300多萬港幣,但如今同類單位已經升至過千萬港幣;而10餘年之間,香港人的收入並無增加,大學畢業生的收入普遍都是1萬多至2萬港幣,「收入沒有改善,但樓價已經升至五倍價值,這證明市場已經overheated」。

他補充指,「以前專業人士住半山,今日專業人士住將軍澳」,香港物業市場相對香港人的購買力來說,十分昂貴。

最近有很多市民就物業前景諮詢盧俊宇,他認為目前香港還有二手市場,但具體操作還要看以下幾個因素,主要看單位購入價格。比如,若單位以低水位購入,放售後可獲利幾百萬,然後租樓待樓價下調後再入市。

他建議如果業主同時持有幾個物業,可放售非自住物業套現,因為看不到樓價有上升的前景,這樣可以Lock profit,「你鎖定利潤,那個利潤就是你的。否則,利潤就是市場的」,加之現金流動性高,若時局動盪,隨時可以走人。

盧俊宇表示,經濟動盪的下一波會有人破產,屆時會有人賣樓,包括銀主盤,趁現在還有二手市場時可儘快放盤。

在一個波動的市場如何減少損失?他認為Cash is the King,持現金是明智之選;就算有十個物業,待樓價一跌,身家頃刻化為烏有,「在紅潮大浪中,要想清楚」。

他補充指,假設業主套現一個800萬港幣的物業,其後以1.5萬元租樓自主,一年所需租金為18萬港幣;如果一年後物業跌一成,跌幅為80萬,業主再購入同類物業,除去一年多租金、買樓繳納的印花稅、律師費等開銷,業主都可以賺半成左右,但是否採取此辦法需每位業主自己衡量。但是他亦強調投資有風險,如果一年後樓價不跌反升,業主能否承受升幅。

盧俊宇表示,未來時局充滿未知數,就好像幾年前無人可預知今日香港的巨變,「我們要在最壞的時刻做出最好的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