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將提名艾米·巴雷特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圖)

發表:2020-09-26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大法官 巴雷特
9月26日,川普總統將提名一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自由派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因病去世,川普總統決定提名新的大法官接替金斯伯格。美國媒體披露,川普總統將提名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總統計畫宣布提名巴雷特為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填補因金斯伯格去世而空出的大法官席位。

預計川普總統將於美國當地時間9月26日在白宮宣布這一消息。巴雷特目前擔任美國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

9月25日晚間,川普參加在弗吉尼亞舉辦的一次美國總統競選集會。當時他拒絕透露即將提名大法官人選的信息。川普總統說:「明天你們會知道(人選)。」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誓言要對川普總統提名大法官人選進行投票,這一大法官任命宣布肯定會引發一場艱難的選舉年爭議。

長期以來,巴雷特一直被認為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最熱門人選。在對巴雷特進行審查後,原先她有可能取代前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最終川普總統選擇了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接替肯尼迪。當時有新聞媒體報導稱,川普總統表示,會在金斯伯格退休後提名巴雷特法官。

現年48歲的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雷特是一名虔誠的天主教徒,她曾是已故法官安東尼.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助理。巴雷特是美國保守派的最喜歡的大法官人選,也是川普總統的重要支持者。

據悉,其他報導最多的大法官競爭人選有:第十一巡迴法院法官芭芭拉.拉戈亞(Barbara Lagoa)、第四巡迴法院法官艾莉森.瓊斯.拉辛(Allison Jones Rushing)和第六巡迴法院法官瓊.拉森(Joan Larsen)。川普總統一再表示,他正在考慮五名大法官潛在候選人。

如果川普總統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得到確認,標誌著他第3次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成功,這將超過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和喬治.W.布希(George W.Bush),他們都各自成功提名了2名最高法院大法官。

美國民主黨人說,他們將盡一切可能確保不會發生上述的情況。

目前參議院的選票有利於共和黨人,只有來自阿拉斯加的麗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和緬因州的蘇珊.科林斯(Susan Collins)2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他們反對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最近,默科夫斯基的立場有所鬆動,她表示即使她本人對提名有異議,也可以根據自己得到的授權對大法官提名人選進行投票。

在美國參議院共和黨有53個席位,這意味著他們可以承擔3名參議員反對的風險,因為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可以投下最關鍵性的一票來確認大法官提名。除柯林斯和默科夫斯基之外,目前似乎還沒有其他共和黨參議員反對川普總統提名大法官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