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藍絲都不參與的全民檢測 香港政府能怎樣?(圖)

作者:侯鎮安 發表:2020-09-09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藍絲都不參與的全民檢測香港政府能怎樣?
香港全民檢測計畫爭議不斷。圖為檢測中心人員為市民採樣。(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9月9日訊】2020年9月4日星期五,上午11時半,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就普及社區檢測計畫(全民檢測)會見傳媒,公布截至9月4日上午11時,合共完成了52萬1千個檢測採樣,成功登記預約的人數,亦有91萬7千人。雖然全民檢測的參與人數及成效,一直不似預期,但是政府仍然決定把計畫延長四天至9月11日星期五,延長期間,只關閉19個使用量低的檢測中心,122個檢測中心繼續開放。最奇怪的是,政府竟然拒絕透露計畫花費金額,更令公眾質疑計畫的成本效益,並懷疑政府一直在製造「踴躍參與」的假象!

香港今次全民檢測,贊成和反對的聲音壁壘分明,建制派及其支持者(藍絲),大都贊成,還說應該強制!反對派及其支持者(黃絲),大都反對,並質疑計畫不但無助抗逆,還誤導市民以為抗逆有成,而放鬆防範,掉以輕心,隨時導致疫情再爆發!

如果贊成的,都參與檢測,反對的,都不參與檢測;其實有數得計,最終參與人數,不會超過346萬5千人(770萬人的45%),因為根據2019區議會選舉結果顯示,香港有五成半人口是支持反對派的,餘下四成半才是支持建制派。但是以現時的參與率,平均每天14萬人參與全民檢測計算,11天最多隻會有154萬人參與,代表什麼?即時就算是贊成全民檢測的建制派及其支持者(藍絲),也最少有超過一半得個「講」字,沒有身體力行,沒有參與檢測!為什麼?

因為贊成還贊成,支持歸支持,到真正要作出犧牲時,藍絲們自然會想清想楚,不想冒險,有一半以上,決定拒絕犧牲,絕不出奇!有一半建制派支持者(藍絲)願意犧牲,政府應該已經很滿足!那麼,藍絲們到底在想什麼?到底在擔心什麼呢?

首先,未必個個藍絲都願意花時間預約和到檢測中心接受檢測。

第二,擔心在檢測中心受感染,由本來無病,變成有病!

第三,未必願意在檢測後,隨時被安排入住醫院,也不願意連累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隨時要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和做醫學監察!

第四,擔心萬一自己是「假陽性」,也會被永久蒙在鼓裡,仍會被當成「真陽性」,被安排入住醫院,跟「真陽性」同房後,由「假陽性」變成「真陽性」;也會連累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無辜地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和無辜地接受醫學監察!因為全民檢測用的,由華升診斷中心提供的,正正是以「假陽性」著名和見稱的,中國華大基因生產的檢測試劑;就是不足兩星期前,瑞典政府已經表示,該檢測試劑有瑕疵,大約3700人出現「假陽性」結果。

第五,擔心自己在國內一些不太見得光的事情,例如:逃稅、賭博、重婚、包二奶、嫖妓等,會更加容易被揭發,有隨時被拘留的風險,因為自己的DNA,好有可能會透過全民檢測,而被編入中共的大中華DNA資料庫,令內地公安更加容易知道犯罪的是誰,更加容易找到自己!

所以,全民檢測,除了黃絲們不贊成、不參與(杯葛)外,藍絲們也不敢踴躍,實行可免則免,導致政府大失預算,未夠數,結果,惟有多延四天!至於再未夠數,又是否再多延四天?!唯有拭目以待!

最後,連藍絲都不參與的全民檢測,香港政府可以怎樣?難道不斷延期嗎?與其長痛不如短痛,倒不如及早了斷,更為實際,免得更失民心,得不償失!謝謝!

(作者是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選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