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倒 中國將永無法超越美國而崛起!(圖)

作者:唐付民 發表:2020-09-09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不倒中國將永無法超越美國而崛起!
中共在一日,中國將永遠無法崛起(圖片來源:DAN KITWOOD 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9月9日訊】美國「霸權」,是許多國家都力圖超越或者戰勝的。從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到美蘇冷戰及日美貿易戰等,都以美國成為勝利國而結束。如今美國與中國(中共)從貿易之爭、港臺法理之爭,已升級(擴展)為制度和軍事之爭。我堅信,這場「大國之戰」的最終結局一定仍然是美國勝出,因為它具備不可超越的「三大優勢」!

「美國霸權企圖阻止中國崛起」是中共政府大肆宣揚的,也被一些國際組織和知名人士認可。如今的中國真的有理由(條件)「崛起」嗎?我認為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我之前已有文章闡述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國崛起必定是人類災難!(編註:換言之,中共不倒,中國將永無法超越美國而崛起!)

一方面中共利用虛假的所謂「馬列共產主義」(或所謂「社會主義」)欺騙中國和世界人民。

另一方面中共是一個名符其實的綁匪流氓罪惡組織,它幹著與自己宣傳的內容完全相反的行為。

它宣稱「公有制社會主義」幫助(有利)窮人,實際上卻用「政治等級」構建社會秩序。由於馬列共產理論是殘缺的歪理,它逃避了闡明在共產社會(主義)中「合理的政治機制」,造成共產黨主導的社會制度全部走向「極權」政治。或者說實際上都以「政治等級」抅建社會秩序。它通過壟斷控制輿論(言論)、司法和財產等重大社會政治資源,依靠掩蓋真相、利益收買和打擊異己等各種邪惡手段控制社會。換言之,它通過掩蓋「政治等級」實現經濟等級的合理化!

依靠輿論欺騙、強力操控司法和財產(軍事及外交),讓中共成為了當今世界最集權的政府。由於它實行「權貴等級制」管理社會,權力等級必然綁定相應級別利益與安全!中共實行的行政等級至少有十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八條 公務員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和機構規格設置。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1]現實中,這些政治等級都會「綁定」相應的各種社會利益和安全。

毫無疑問,中國的普通民眾是被明確排除在這十級「行政級別」之下的。而這種行政級別又與相關社會利益和安全等級相吻合,這實際上就讓普通民眾享有的社會利益和安全等級被剝離(壓低)。另外,因為中國社會偏重「親緣關係」,中共實行的「十級行政」也會繁衍為相應的利益和安全「級別群體」。譬如與「廳局級」建立了親緣關係的人群,他們會高於「鄉科級」以上的利益和安全保障。換言之,中國人只有通過調整自己「權力等級」的親緣關係,才會獲得各種社會利益與安全保障的提升。「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成為中國社會穩定民心的常態!

反觀美國等西方民主社會,由於開放了言論自由政治實現充分透明,減少了隱瞞和欺詐的條件。

同時,實行司法獨立(三權分立)強化了政治的充分公正,限制了行政權力的任性。造成行政權力難以綁定相應級別的社會利益和安全,使普通民眾不會因行政治權力的高低而感到驕傲或憂慮!這種政治制度既縮小了普通民眾對行政權力的依賴和恐懼,也為自己注重爭取經濟財富實現了保障。而法治的公正與嚴格又讓所有人不能輕易實現「違法致富」!

人類是不可能完全消除「社會等級」的!主要體現在經濟利益上的社會等級在西方「私有制」社會中表現明顯,但由於西方社會通過實現民主政治,以法治公正(司法獨立)和政治透明(言論自由)明顯地縮小(限制)了「政治等級」。同時,西方民主制國家幾乎都推行了「工會制度及實現工資、生活、失業、養老、醫療等基本保障」。不僅實現了對「無產階級」(低收入人群)的社會生存保障,還通過民主選舉政治提升了底層民眾的社會地位。如果說在所謂「公有制社會主義」的中國是建立在十級以上等級社會之上,那西方民主社會只有「三級」:大富、中富、低收入。毫無疑問,這種社會等級的縮小是通過限制政府(政治)權力實現的!

貌似強大的中共政權,雖然依靠言論和司法管控(掩蓋真相和壓制異己)及擴大社會等級的方式在控制社會(維持社會秩序),但近二、三十年的「等級腐敗」巳經滲透了整個社會的每個角落。民心思變是潛藏的巨大洪流。然而,習近平的「極權反腐」只能是表面文章難以解決根本問題。推行行政權力綁定經濟發展腐敗不可避免,而司法綁定行政權力又為「反腐」形成障礙。據此,中共依靠行政權力既要保持經濟增長又要消除各種腐敗實難兩全!中共為了維持不透明的社會等級與不公,藉助嚴控言論和司法不僅讓中國社會潛伏嚴重危機,還嚴重衝擊西方社會的「人權價值」。徹底改變中共推行的極權政治已是難以撼動的歷史潮流!

腐敗和虛假是中共潰敗的致命弱點,只要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文明社會對其採取準確和強勁的持續打擊,貌似強大的中共政權極易崩潰!美國是中共極權政權最大的威脅,是唯一能夠領頭終結中國共產專治的社會力量。那麼,美國的力量來自哪裡,哪些因素在支撐美國的「覇權地位」?

我個人認為,有三大因素是決定美國無國能敵的,分別是「先進的政治制度、強勁的經濟基礎、平衡的文化根基」。

美國的自由、民主、法治(司法獨立)的政治制度(根基),無疑是人類最先進的!美國的政治制度雖然會有不同程度的缺陷,但它是最能體現社會公正和自由的政治機制,因而是最先進的或無可超越的!其次,美國在經濟領域具備三大優勢可謂無國能及。它們是「豐富的自然資源、廣泛的人力資源、雄厚的國際資本」。換言之,整個世界同時具備如此三大重要因素的國家唯有美國。尤其是「廣泛的人力資源」是依靠大量的移民政策做保障,它可以吸收來自全球各地的各類人才和人員。能夠保障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和人員安心留居美國,除了豐富的自然資源和雄厚的國際資本,還須仰賴它的政治自由(透明)與公正以及它的「平衡文化」。

美國的「平衡文化」主要建基於「基督教文明」。雖然在基督教文化中存在不同類別的分支和解讀,但它主張「天賦人權、遵行律法和認罪倡義(棄惡從善)」的基本原則能為美國的政治和經濟制度形成強力補益(平衡差異)的作用!美國的強大,無疑跟它的政治和經濟「競爭機制」存在直接關聯。由競爭產生的政治和經濟差距除了被法制「平衡」還受基督文化的「平衡」(調節和約束)。「天賦人權」讓美國人民不畏強權,勇於衝破「專治強暴」!「認罪倡義」(棄惡從善)又能夠讓美國民族偏助弱者,壓制惡強!遵從律法更能讓社會趨向規則,排斥任性!

現今的中國,如果要想對抗和超越美國,能夠依靠的優勢只有「政治威權和壟斷民益(意)」。但前者是「政治惡霸」無視人權(平等權力),後者主要體現為「經濟惡霸」壟斷市場(剝奪民利)。這種不敢坦然示民的「優勢」,無論在國內還是國際上都會缺乏公平公正!請問這種依靠違背「公平公正」文明原則才能實現的「中國崛起」,有什麼理由獲得尊重和支持!

基於上述中美兩大「強國」具體的優勢比較,希望有支持「中國崛起」的學者能夠給出否證理由?我不排斥中國的崛起,但它必須以先進的文明標準去實現,絕對不應該採用有違「公正公平」文明原則的方式和條件去推動!在此正告習近平政府,認清是非,懸崖勒馬回頭是岸!中國根本不具備超越美國的合理條件,繼續推行壓制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制度建設只能是以卵擊石!無疑只會增加製造社會災難(衝突)和自取滅亡罪不可恕!

(原標題:「美國霸權」無國能敵 )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