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籲杯葛全民檢測 重啟立法會選舉(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9-01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眾民主派區議員舉行記者會,呼籲杯葛全民檢測並要求政府立即重啟立法會選舉。
一眾民主派區議員舉行記者會,呼籲杯葛全民檢測並要求政府立即重啟立法會選舉。(圖片來源:區議員提供)

【看中國2020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政府以武漢肺炎疫情為名將9月6日的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但就利用選舉投票場館舉行全民檢測,引發社會不滿。今日,一眾民主派區議員舉行記者會,呼籲杯葛全民檢測並要求政府立即重啟立法會選舉。

據統計,在141個全民檢測中心之中,有76個的所在地點,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曾用作投票站。其中包括今日記者會的舉行地點——界限街體育館檢測中心,亦是去年的區議會票站。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指,全民檢測的檢疫和採樣措施無法防止交叉感染,在場館內接受檢測的市民全部要摘掉口罩,他質疑為何帶口罩投票被港府押後,而除口罩採樣就可以如期進行。他要求政府重啟立法會選舉,並表示九月末全港學校復課,但立法會選舉竟然延遲一年,相比之下極之荒謬。

另外,他亦表示政府在動員全民檢測工作方面,做得可謂「鋪天蓋地」,只為履行中共的政治任務,但為何港府不把心思放在立法會選舉上呢?作為香港人的代議士,譚凱邦再次呼籲港府重啟立法會選舉,還市民選舉權。

區議員賴文輝形容目前情況為「只許政府檢測,不准市民投票」,「荒天下之大謬」。民主黨區議員盧俊宇表示,各位專家早前已經指明不適應做全民檢測,但特首為達到政治目的一意孤行,不僅浪費公帑,更增加社區感染機率。他亦表示,專家亦評估過,立法會選舉感染的機會極之低,他指台灣剛剛舉行補選,亦沒有引起疫情再次爆發,「一切的問題都在用林鄭政府有無用心去處理,整個疫情發展到今時今日,林鄭遲遲不肯封關,社交距離的措施朝令夕改」,這些都是無法杜絕疫情的關鍵所在。他強調政府必須重啟立法會選舉。

區議員劉志雄表示,長者在疫情中深居簡出,處於半隔離狀態,但若參加全民檢測則存在被感染風險;採樣要除口罩,深喉採樣過程中會引致打噴嚏,令病毒散播在空氣中,因此採樣中心比家中更有機會被感染;另外,長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往返採樣中心時也存在被感染風險,他希望長者三思,有無必要去做採用檢測。

黃大仙區議員施德來表示,檢測中心的選址位於民居,而政府在選址問題上並無咨訊區議會。他表示,黃大仙的檢測中心位於社區會堂,連接幼稚園、社福機構、家庭服務中心;一些服務中心為了避免被感染而被迫停工。他指,選址不當增加市民感染機會,或造成社區感染。

黃大仙區議員陳俊裕指,政府的措施並非以科學未必,而是政治凌駕一切;普通市民都知道今日檢測,不等於明日無事,為何政府還要強推檢測!他續指,武漢肺炎不會從天而降,政府把關不利,抗疫政策漏洞百出,導致香港疫情再次爆發。

他又表示,政府欽點中資公司做全民檢測,市民DNA有被送中的風險,另外,全民可以排隊檢測,學校也將復課,為何不重啟立法會選舉就?政府不停地把官員意志強加於市民身上,而不肯傾聽民意,背後目的叵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