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擴大限制華為獲取美國技術渠道(圖)

發表:2020-08-17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華為 芯片
8月17日,美國商務部發布新的禁令,擴大限制華為獲取美國芯片技術的渠道。(圖片來源: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川普總統為首的美國政府儘管在今年5月發布了華為使用美國芯片技術的禁令,但依然存在漏洞。為了彌補這些漏洞,美國商務部今日進一步擴大限制華為使用美國芯片技術的範圍和區域,更加嚴格防止華為獲取美國科技的渠道。

8月17日,美國商務部官方網站發布一項新的禁令。對於中國電信公司華為(Huawei)及實體名單上的華為非美國分支機構使用美國芯片技術、軟件等許可證,這項新的禁令進一步擴大了限制區域和範圍,實體名單又新增加了38個華為分支機構。這意味著華為公司使用美國芯片技術和軟件必須受到《美國出口管理條例》(Export Administration Regulations,EAR)許可證的約束。

所增加的38個華為分支機構主要是華為雲計算有關,包括:華為雲計算技術(Huawei Cloud Computing Technology)和烏蘭察布雲計算技術,北京、大連、廣州、貴陽、香港、上海、深圳等地的華為雲,華為蘇州、德國慕尼黑開放實驗室(Huawei OpenLab)以及荷蘭、俄羅斯、秘魯、南非、新加坡、瑞士、泰國、土耳其、迪拜和英國等分支機構。

美國商務部上述舉措,實際阻止了華為公司企圖繞過《美國出口管理條例》的管制以獲取使用美國技術開發或生產電子組件的企圖。

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表示:「為了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政策目標,華為及其外國分支機構已經努力增加了獲取技術的渠道和手段,以此從獲得美國軟件和技術來進行開發或生產先進的半導體。」「由於我們限制了其使用美國技術的機會,因此華為及其相關公司已通過第三方合作,以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利用和使用美國技術。」

此前對華為的臨時出口許可證(TGL)現在已過期。商務部新的禁令通過對限制實體列表中華為實體的永久授權,進一步保護了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這對於維持現有「完全可操作的網路」和設備的完整性、可靠性至關重要。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8月17日報導,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國正在彌合技術漏洞,以防止不良公司非法獲得美國技術。羅斯說:「5月20日,我們發布了一項命令,禁止在華為設計芯片過程中使用美國技術。這導致他們採取了一些迴避措施,正在通過第三方進行。」「新規定明確規定,禁止華為使用任何美國軟件或美國製造設備進行產品製造活動,必須先獲得美國商務部的許可證。」

8月17日,川普總統在接受《福克斯之友》採訪時評論了美國商務部的最新行動。川普總統說:「華為?我叫他們間諜為(Spy-wei)。他們是一場災難。」「我們不會與使用他們設備的任何國家共享情報。」

華為沒有立即回覆福克斯新聞的置評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