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誰的餿主意?中國小學課本現「習語錄」(組圖)

發表:2020-08-16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是誰的餿主意?中國小學課本現「習語錄」
近年來中共官媒高度宣傳習近平,讓經歷過文革的人感嘆中共造神運動回潮。(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官媒高度宣傳習近平,讓經歷過文革的人感嘆中共造神運動回潮。15日臺媒發出一張中國小學課本的截圖,內容明言中共「黨的領導是依法治國的根本保證」,且「習語錄」赫然出現在課本裡。引起網民熱議,驚呼「文革再現」!

臺灣媒體《自由時報》8月15日報導,中國小學課本的一篇給學生們灌輸洗腦的課本中,標題寫著所謂中共「黨的領導是依法治國的根本保證」。

課文內容向學生灌輸,要堅持所謂依法治國,把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這件大事,就離不開共產黨的領導。課文聲稱,只有聽黨的話「人民當家作主才能充分實現」。

更讓人驚詫的是課本中竟出現所謂的習近平語錄:「黨和法的關係是一個根本問題,處理得好,則法治興、黨興、國家興;處理得不好,則法治衰、黨衰、國家衰。」

又是誰的餿主意?中國小學課本現「習語錄」
中國小學課本洗腦學生服從共產黨,還有「習語錄」,引起熱議。(網路截圖)

網民紛紛留言說,「文革再現!」、「習語錄?低配版毛澤東」、「共產黨真的狗改不了吃屎」、「這麼沒邏輯的內容竟然寫在課本上啊」、「真可怕,從小被這些洗腦」、「學習習語錄,就差跳忠字舞了」、「小學生也要學習語錄!又是王滬寧的餿主意」、「在中國,不管去哪個城市,到處都是不忍直視的習語錄。」

雖然上述消息不知來自大陸哪個省區,但有關中國小學生被要求學習「習語錄」、「習思想」的消息並不算新聞。

王滬寧掌管的中共中央宣傳部推出的《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坊間稱「習語錄」,是一本記載習近平講話內容的書籍。2014年版分為12個專題,2016年版分為16個專題。

中共官媒稱:「《讀本》為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習講話精神提供了重要輔助材料。」《自由時報》引述有網友對此發表評論稱,「孩子的洗腦不能等!」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在一篇有關該書的報導中,在一個章節用了「‘造神’運動?」這一小標題以示評價。

去年3月,中共將「習近平思想」納入憲法後,有關「習思想」、「習語錄」已廣泛傳播在中國社會的各個階層,並不斷蔓延。隨後,中國各個學校紛紛將「習語錄」、《平語近人》、《講習爺爺的故事》、《平語用典》等宛如《毛語錄》再現的獻諂書籍列為教材,要求學生認真學習,「成為社會主義的忠實接班人」。

王滬寧曾在去年6月通過中共中宣部舉辦記者再走「長征路」的集體採訪,也被認為是當局面對經濟急速下行感覺束手無策,只能再操弄「文革風」給百姓洗腦。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北京官二代的話說,現在習近平的整個戰略都是江澤民派系出身的常委王滬寧出的餿主意。

在王滬寧的操刀下,去年北戴河會期印發了有關整黨的「不忘初心」通知。今年北戴河會期,有爆料稱,會議上中共又定下的8個最新精神,包括反美、大力發展核武、宣傳自力更生、啟動「雙循環」經濟、全民備荒備戰等。

8月12日,推特上也傳出中共製定「三軟三硬」政策:對美國軟,對西方軟,行動上要軟;對國內硬,宣傳要硬,對香港硬。也就是對外屈膝,對內鎮壓。

對此,分析人士說,中共高層面對種種失策,沒有真正的解決之道。如果繼續按照現在的路子走下去,中共政權將走向垮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