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醫護來港被拒 醫德醫術遭質疑(圖)

發表:2020-07-28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下香港入境檢疫。
香港入境檢疫站。(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香港武漢肺炎疫情第三波爆發,親共媒體連日報導,指北京當局願為香港抗疫提供協助,並指責香港醫護因政治原因拒絕接受中央支援。建制派政黨也多番表態,稱大陸醫護來港不違法,更批評香港醫護為「保護主義」。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港澳辦昨(27)日發文指,有少數人甚至是醫護人員,因其政治企圖,阻撓中央對香港抗疫的支持,行為和「政治攬炒」同樣令人不齒。

上週北京在港喉舌《大公報》多番報導,引述香港確診後未能送院,須留在家中的個案,藉此表明香港醫療系統已不勝負荷,並稱中央願為香港提供抗疫支持,但香港有醫護人員因為政治原因,以及行業的自我保護而拒絕中央的援手。親共媒體《香港商報》亦引述消息,指上海醫護已準備就緒,可隨時來港支援。親共組織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也向傳媒表示,大陸醫護可以通過臨時註冊來港支援,並指責香港醫護有「政治偏見」和「保護主義」。

港澳辦也發功稱中央支持香港政府「抗擊疫情」,並願意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幫助,尤其是提高核酸檢測能力,以及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等。

港澳辦亦提到,有少數人,甚至是醫護人員在政治偏見及政治操弄企圖的驅使下,挖空心思地拋出一些「奇談怪論」,甚至通過造謠污衊,阻撓中央有關部門及內地對港抗疫的支持,強調這是為達政治目的,而罔顧市民生命安全的行為,和「政治攬炒」同樣令人不齒。

早前,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曾表示,中國醫護與香港醫護言語和用字不通,難以溝通、合作。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則認為,香港疫情未差到災難級,不需要其他地區支援。香港護士協會亦發聲明表示反對大陸醫護來港,更表示會去信特首林鄭月娥反映情況。

普遍港人也拒絕國內醫生來港支援,對其醫術和醫德表示質疑。有香港人表示,每天都有大陸人都來香港求醫,皆因大陸醫護良劣不齊,又缺乏國際水準,醫療失誤率很高,若大陸醫護來港,香港人會被誤診,甚至死亡,更恐怖的是到時香港市民無從追究。亦有市民指,解決疫情困境首先要林鄭改善封關措施,33類群組豁免檢疫,是導致香港疫情大爆發的直接原因,而香港醫護和市民已經成功抵擋過沙士和第一、二波武漢肺炎疫情,相信只要香港政府不再「添亂」,香港人也會順利捱過第三波疫情。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