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後凶險:三隻餓狼撕咬中共(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07-28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產業鏈大轉移,台積電生意紅火。
因為產業鏈大轉移,台積電生意紅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28日訊】最近李克強公開宣稱,中共各級政府要過緊日子,把政府日常必要的開支削減一半。

對於財大氣粗慣了,花錢如流水的黨官來說,這真是晴天霹靂。上頭給的錢少一半,日子怎麼過下去?地方已經欠了一屁股債,很多正面臨破產邊緣,現在正常開支又少一半,如何養一大班鷹犬?如何滿足各方需索?如何維穩?

習近平不當家不知米貴,多年大撒幣大外宣,花錢流水一樣,還以為大把來路,永遠花不完,剛與俄羅斯簽了二十五年的石油大買賣,轉頭又打包票全方位扶持伊朗。李克強早知道國庫空上來了,怯於習的權勢,不敢告以實情,直到倉庫見底了,大家才如夢初醒。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錢不是一夜花完的。食之者眾,生之者寡,暴發戶充闊佬很過癮,現在打回原形不是滋味——厲害了我的國,久已不彈此調矣。

最大的問題還不是囊中空了,而是錢的來路越來越少。外貿呈全球性萎縮,西方國家玩針對;投資拉不動,國內大建設無可為;內需疲弱,百姓借了一屁股債還樓貸車貸,正自週轉不開。如此,把希望寄託在哪裡?

早幾天習近平和大商家開會,要求大家為政府分憂,中共老習慣,又在打私企大老闆口袋的主意了。近日習近平又突然號召推行農村合作社,走回集體化老路,農民辛苦幾十年積下來的一點家當,又要收歸國有了。

共產黨的改革開放都是假的,目的是囊括天下財富。中國人三番五次被中共玩,中共玩得不亦樂乎,中國人也被玩得不亦樂乎。

但這一次玩不下去了,世界性的產業鏈大轉移緊鑼密鼓。不單美企因美中關係惡化紛紛遷出,美國政府資助搬遷費又推了一把,日本政府也照辦煮碗,大量日企排隊離開。更棘手的是,因為美國政府打定主意圍剿中共,把資金和技術都給了臺灣,臺灣因此無端發達,不但台資搬回島內,美資排隊入駐,連帶台積電突然生意紅火,已經宣告九月起不再供貨給華為,去了華為,生意不但不受影響,甚至躍居世界晶元生產排頭軍。台積電明年生產3納米,攻堅2納米,大陸的中興還在14納米處追趕,整整差了六年距離。

與此同時,印度與越南趁你病挪你命,都張開雙臂歡迎從大陸遷出的各國企業。兩個發展中國家,都有豐富人力資源,工資水平低,人也不蠢,像加工產業那種低端工序,隨時開工隨時外銷隨時賺錢,中國過去無中生有,印度和越南照樣可以辦到。

如此產業鏈轉移,不但不像大陸壞鬼書生金燦榮之輩預言的那樣,不可能在世界上找到一個像中國大陸那樣上下游一體化的產業鏈,反之,這種產業鏈大轉移,已經在進行中,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

對中共來說,最可怕的不是錢花完了,最可怕的是錢的來路斷了。印度、越南、臺灣三隻餓狼,正瘋狂撕咬一隻百病纏身的維尼熊。外企風捲殘雲,私企半死不活,整個中國的產業成一副破碎狀態,高端產業走了大半,高新技術脫節,失業人口大幅上升,政府稅收呈螺旋式下跌,百姓對前景悲觀,更加不敢消費,如此連鎖反應,遠遠不見谷底。

印度與越南,本來對中共敢怒不敢言,中印邊境糾紛難解,越南又在南海受欺侮,突然風雲變色,美國來撐腰,印度越南遂卯足全力與中共爭一日之長短,美國也卯足全力在政治經濟軍事全力協助。至於臺灣,與美國正在蜜月,稍後如外交上承認中華民國,那更是一場曠世大風波。

中共的麻煩不是單方面的,是全方位的,錢之來路只會越來越少,與世界先進水平的距離越來越大,從前的優勢變成劣勢,從前的暴發戶淪為破落戶,這就是習近平偉大思想的驚世成就,最終由李克強勒緊肚皮的持家之道去收拾殘局。

習近平到東北視察,特意去四平,看國共內戰時四平街保衛戰的展覽,強調一個守字。即是說,攻是談不上了,著眼於守,只要撐住了,像四平街那樣最後翻轉戰局,反敗為勝。然則撐不撐得住,唯有天知。

香港建制藍絲近來情緒低落,知道大局相當不妙,心頭忐忑,萬一中共有個三長兩短,叫這些小嘍囉們去投奔誰?

好戲在後頭,且耐心看下去。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