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 酒後識人 7種酒後行為看男人真實內心(組圖)

發表:2020-07-23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種酒後行為看男人真實內心。
7種酒後行為看男人真實內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混在酒桌上人,不時會總結,某個人的酒品不好,此人不可深交。那麼酒品真的反應出人品嗎?

因酒識人,因酒品人。酒品見人品,一頓飯局,幾番推杯換盞下來,人性中一些潛藏的平時不易暴露的本性就會在不經意間表現出來。酒品非人品,但酒品有時即人品,通過酒品,我們能夠看到一個人性格中的本來面目。

酒品見人品

弗洛伊德的理論分析,酒精具有麻痺大腦的作用,所以當某人喝醉後,意識會失去控制,因而對一些事情也就不會在意。而當人喝酒後,酒精會麻醉神經,這時就會表現出不理性行為。而人品是體現在一個人的文化,教養等教育方面。

有人總結了喝酒的三種境界:

下品酒人,三杯下肚,便吵吵嚷嚷,到處挑戰,找人灌酒,聲大氣粗,令人生厭。甚至借酒罵座,某人不夠朋友,某人不是東西,一座之中,只有他一人鬧得歡,甚至以酒潑人,以杯擲地,眾客潛退,主人束手,不歡而散。翌日酒醒,到處作揖請罪,然而悔之已晚。

中品酒人,雖然也以鬧酒為樂,還知道欣賞醉中境界,但有理有節,亦不失為君子。

上品酒人能享受醉鄉之樂,具有酒品酒德,洪量而不自誇,不擾人,受人愛戴,所以更高一籌。

其實「酒品看人品」除了酒桌上的種種表現外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指酒後的表現,有的人失態、有的人吐真言。人在意識不清醒的時候心理防線最弱容易暴露本性。

酒後看性格

1、酒後酣睡型

主要表現:喝完酒就睡覺,沒有多餘的語言和行為。

心理分析:這種類型的人,性格隨和,比較寬宏大度,不會因小事與人斤斤計較,容易與人相處,但很少與人交流。對生活現狀比較滿意,對將來沒有太高要求和設想。沒有遇到太多的坎坷,生活一帆風順。

2、酒後愉悅型

主要表現:喝完酒就高興,從心底就迸發出一種快樂,可以笑個不停,可以唱個不停,可以舞個不停……

心理分析:這種類型的人,心胸開闊,性格開朗,既有忠肝義膽,又有俠骨柔情,喜歡與人溝通,能正確面對現實,熱愛生活,對未來充滿信心!

3、酒後交際型

主要表現:酒後侃侃而談,說話思維敏捷,既能通達上級,也能體恤下屬,能在酒桌上那把自己想說的話都說出來,把想辦的事都辦成!

心理分析:這種類型的人,性格比較內向,平時話少,不輕易表達自己的見解,只有在特定的時間和場合才喜歡展現鋒芒。這樣的人有強烈的進取心,心懷遠大的抱負,並會為自己的抱負而努力。

4、酒後傾訴型

主要表現:喝完酒之後,就找一個自己信賴的人訴說。如果他比你年齡大,他能從你一歲說起,一直說到現在。如果他比你小,他能從記事時說起一直說到現在。

心理分析:這種類型的人,平時比較內向,有思想,有見解,平時不大喜歡表達自己和評價別人,不喜歡鋒芒畢露,只有在酒精的作用下才能表達自己,評價別人,闡述自己的觀點。這樣的人經歷平平,安於現狀。

5、酒後鬱悶型

主要表現:喝完酒後鬱鬱寡歡,看見什麼事情都傷心,想起什麼都能流淚,越想越委屈,越想越難過,潸然淚下。

心理分析:這種類型的人是心思細膩的,善於察言觀色,很會關心他人。心胸比較狹窄,常因為一件小事而悶悶不樂,怕被別人恥笑也不好和別人說。總感覺生活中有不如意的地方,總有一種自卑感,因此只能借酒消愁,把委屈和不滿藉助淚水流出來。這樣的人經歷相對坎坷,總感覺壯志未酬,心有不甘。

6、酒後騷擾型

主要表現:酒後喜歡和人開玩笑,無論大人孩子都不放過,甚至能把大人弄生氣了,把孩子弄哭了。

心理分析:這種類型的人性格開朗,熱愛生活,是典型的現實主義者,是一個願意把歡樂到處播散的人,平時就喜歡和別人開玩笑,喝完酒後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樣的人面對不平坦的人生之路,依然一心向上。

7、酒後狂躁型

主要表現:喝完酒後怒火中燒,看誰都不順眼,看誰都生氣,摔盤子摔碗,動刀動槍,狂躁不安。

心理分析:這種類型的人性格內向,平時少言寡語,生活很不如意,自尊心很強,怕別人看不起,喝酒之後,不滿的情緒就像是開閘的洪水一樣傾瀉而出。這樣的人生活始終不如意,總感覺自己是窮途末路,對未來沒有信心。

酒桌就是一個人生小舞臺,折射出人品來,先是走進酒,再是走近人,有的人喝酒是為親情友情,有的人純粹是為利益而喝。但是說到底,不論為什麼而喝,都要有底線。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