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局 打破了鄧小平的設局(圖)

作者:秦就石 發表:2020-07-07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6月28日,北京首都博物館裡一個女孩站在鄧小平和撒切爾夫人的舊照片前,這裡在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週年成就展」。
2007年6月28日,北京首都博物館裡一個女孩站在鄧小平和撒切爾夫人的舊照片前,這裡在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週年成就展」。(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7日訊】鄧小平當初用了「一石二鳥」之計,在中英聯合聲明中,鄧小平許諾香港50年不變。他還在1990年接見李嘉誠時說:「不會變,不可能變,不是說短期不變,是長期不變,這個道理我過去講了多少次,就是說50年不變,50年之後更沒有變的道理。」

這種姿態,一方面得以讓西方自由世界「放心」把香港交給一個共產政權,另一方面也巧妙的給了西方一個誤導,讓西方一廂情願的相信鄧小平是在暗示50年後,共產黨就會過渡到自由體制,所以才「50年之後更沒有變的道理」。

鄧小平不但收回了香港,還更讓世界忽視了中共其實是一個列寧、斯大林式的政權。後來西方國家對中共不設防,開放市場、技術,提供資金,放任中共做大,這當然和鄧小平當初的姿態分不開。

也許,鄧小平真的相信自己在黨內能一言九鼎,即使在自己身後,自己的遺志也足以主導中共對香港的政策到2047年。不可否認,當一個人處在黨魁位置上時,就會產生自己非常強大的幻覺,毛澤東如此,鄧小平也如此。

但另一方面,鄧小平也是黨內的老油條,他自己如何終結了毛的「偉大光榮正確」,他最清楚,難道他不知道後任黨魁也可以用同樣手法對他?只要手上有了軍權,「坦克車」對陣「棺材板」,後者斷無取勝的道理。

所以,鄧小平在騙了世界的同時,也騙了自己。他還對李嘉誠說,「這個道理我過去講了多少次」,可是他忘了中共從來講的是槍桿子,哪一次「講過道理」?鄧小平如果不是手裡有槍桿子,黨內誰又會聽他講道理?

現在,北京當局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50年的一半還不到,就已經終結了香港的一國兩制。這讓整個世界清醒過來,天真的西方各國曾經希望讓中國富起來後,中國人就會得到更多的自由,中國會成為負責任的大國,但現在各方已經認識到只要有共產黨在,這就只能是一個夢。

所以,習近平這種做法,起到了讓世界從騙局中醒來的作用。形勢發展明確告訴各國,如果要想有長久的安全,那就只能快切割、快滅共。彭培奧在全球遊說本來有時還顯費力,現在習近平幫了大忙。

但是,習近平為什麼要這麼做?很可能是因為他認為自己足夠強大、中共足夠強大,已經不需要再遮著、藏著了。

最有可能的是,習近平自己也是陷入了一個騙局中,中南海裡從來都是充斥著最廉價、最虛假的鮮花、掌聲和吹捧。49年後的歷任租客,在那個環境裡,都會被注入「欲與天公試比高」的迷幻藥,想要中南海的永久產權,難以自拔。

鄧小平畢竟是中共「打江山」的那代人,他知道中共要贏只能是打趁敵不備的游擊戰、運動戰,正面對抗的陣地戰九成是慘敗,而且一敗就再難翻身。他所說的「道理我過去講了多少次」,可能就是告誡黨內後輩小子們要牢記這一條。

鄧小平許諾了50年,並且一直「講這個道理」,應該不是為了港人,他的根本目的是為了保紅色江山至少50年,不過現在一半時間還不到,後輩已經忘了他的告誡,要和世界對陣了,鄧小平還是高估了紅朝的壽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