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涉欺凌開記者會學生 圍堵逼解鎖手機(視頻)

發表:2020-06-08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多個學生組織舉辦之「6.7重燃之路九龍區大遊行」,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學生動源成員前往記者會時,被二、三十名港警包圍截查。
香港多個學生組織舉辦之「6.7重燃之路九龍區大遊行」,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學生動源成員前往記者會時,被二、三十名港警包圍截查。(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8日訊】香港思流以及學生動源聯同多個學生組織舉辦之「6.7重燃之路九龍區大遊行」反送中活動,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學生團體昨日於尖沙嘴鐘樓外面召開記者會,回應反對通知書與交待後續行動。學生動源成員前往記者會的時候,被二、三十名港警包圍截查,還被要求解鎖手機,但是學生拒絕。港警又要求他們提供個人資料、地址,更幾度要求成員除下口罩拍攝面容,而且還以攝錄機,全程拍攝在場人士。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原定7日下午舉行的九龍大遊行在下午3時起步,並由尖沙嘴鐘樓出發,沿彌敦道遊行到旺角晏架街足球場外面。由於港警發反對通知書,學生動源改在鐘樓擺設街站,並呼籲市民改為參與6.16「重申五大訴求,毋忘義士遺志大遊行」。

學生動源召集人及遊行代表人鍾翰林指,港警以學生動源支持勇武抗爭、及過去相同主題的遊行都有暴力衝突發生為由,拒絕遊行申請:「申請得個遊行,我哋只係希望令市民合法地走上街頭表達聲音。」鍾指港警無理指控學生動源煽動他人於遊行作出違法行為,破壞社會安寧,成員無法接受。

鍾翰林續說,港警7日早曾就6.16遊行致電他,惟未有提供任何的詳細內容及邀請協調,他呼籲市民參加6.16大遊行,發聲爭取應有的權利跟自由,並會持續申請遊行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

香港思流的發言人黃筠喬表示,學生需要在密閉的班房上課,假若政府對於群眾在疫情下聚集仍然如此憂慮,就應該考慮學生復課後的課堂情況,而非藉限聚令打壓學生組織與示威者發起的運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