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車隊遊行 紀念「六四」31週年(圖)

發表:2020-06-02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車隊遊行紀念「六四」31週年
2020年5月31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六四紀念活動。(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6月2日訊】加拿大多個民主團體在多倫多和溫哥華分別以汽車遊行、鮮花悼念等方式紀念六四事件31週年。參與人士皆提到,從過去的天安門鎮壓到現在的箝制香港,中國共產黨更加變本加厲地踐踏人權民主自由。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剛剛過去的星期天,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分部和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辦汽車遊行,紀念六四31週年,抗議中共暴政,捍衛自由人權、支持香港抗爭。共有三十幾輛車、一百多人參與遊行紀念活動。他們先在多倫多大學校園內的六四紀念碑集合前,集體向六四死難者默哀和獻花。接著車隊一路行經多倫多市多條主要道路,又在多倫多中國領事館前停留抗議,最後到華埠區內繼續遊行。

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總務主任羅樂表示,每年都以沈重的心情紀念六四,今年更加難過。因為31年後,不僅六四真相沒有公諸於世,卻看到中共當局的魔掌又伸向了香港。羅樂說,加拿大人民和政府都要重視此問題,因為這會影響加拿大社會安定。

「1989年的鎮壓就是因為中國大陸沒有獨立的司法,也沒有傾聽人民聲音的政府,而現在香港也要面臨同樣的命運。中國現在採取的各種干涉人權和自由的行為,是直接威脅到加拿大社會的安定和諧,所以從這個角度,它們做得非常不夠,沒能認識中共政權的邪惡性。」

遊行參與者應宏善移民加拿大已經三十幾年,他對中共政權失望透頂,說幾十年來,中國除了能說經濟有進步外,其它方面都是退步的,但人活著不是只為了吃飽而已。

「現在中(共)國呢,只要是你跟當局的思想不一致,它不高興就不允許你發聲,言論控制太厲害了。」

星期天在溫哥華也有紀念六四的活動,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溫支聯)分別在本拿比科士蘭墓園和卑詩大學的民主女神像前舉辦獻花儀式,大約有一百人參與活動。

從香港移民溫哥華三十幾年的溫支聯主席李美寶表示,香港一直是紀念六四最重要城市,如今的香港自由民主被中國當局徹底摧毀了,東方明珠失了原有的光澤。她很難過的說,溫支聯每年都紀念六四民運先驅,卻沒想到過去這一年多看到更多無辜人犧牲,因此今年也紀念為香港民主犧牲的抗議人士。

「香港現在的處境就是當年的天安門屠殺一樣,我們看到香港警察的暴力執法,看到香港和中國(中共)政府在迫害人民,歷史重演令人痛心。我們向民主女神像獻花致意,就是為了展現希望和堅持的信念,雖然尋求正義的過程是艱辛的,但我們不會放棄。」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