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立法制裁中共 李柱銘郭榮鏗表示感謝(圖)

發表:2020-05-23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柱銘和榮鏗出席視像會議,就《國安法》向華府決策圈講述香港近況。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左)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右)就《國安法》向華府決策圈講述香港近況。(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北京欲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引起香港社會的強烈反響。若該法案真的在香港施行,港人將失去僅有的自由。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日,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出席了美國智庫傳統基金(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視像會議,向華府決策圈講述香港近況。郭榮鏗表示,港版《國安法》比《逃犯條例》惡毒百倍。李柱銘則表示,中共這個病毒,需要國際共同應對,其他國家也要參與進來。

李柱銘對支持香港的美國議員們表達謝意,他也感謝美國議員通過立法來幫助香港。但他也表示立法需時,貪污的中共官員會在立法期間把資產轉移出美國,所以,如果要有效應對,必須各國聯手。

郭榮鏗預測未來北京當局對香港的打壓會日益嚴重,隨之而來的衝突也會越演越烈,他亦都憂慮是否明年今日自己已在監獄中。

但郭榮鏗表示,任何捍衛民主和自由的法律,都有利於全世界所有認同該價值的人民。他說,不知道美國的法案何時能夠通過,因為他知道有很多相關法案都在審議中。他認為,要呼籲世界關注香港的人權狀況,特別是香港的警暴問題。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國安法》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站在香港人一方」。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曾在「反送中」運動期間來港視察,他與十多名議員共同提出了一項決議案,譴責中共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

他也在推特上表示,美國不能對此容忍,也促請所有自由國家支持香港。美國參議員的克魯茲(Ted Cruz)表示,中共剝奪了香港的自治和自由,這是不可接受的,如果不馬上扭轉這個局面,美國有必要重新評估(對華)政策。

而英國、澳洲及加拿大也共同發表聲明,重申《中英聯合聲明》具有法律約束力。三國深切關注在港實行《國安法》的建議。聲明說,在沒有港人、立法機關、司法機構直接參與的情況下,(人大常委會)為香港立該法案,顯然破壞了香港高度自治、「一國兩制」的原則。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