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國軍購 台專家建議鎖定伯克級神盾艦(圖)

發表:2020-05-22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未來台灣可能籌購的軍事主戰裝備,據戰略學者及軍事專家推測,可能評估購入美軍汰除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資料照。
針對未來台灣可能籌購的軍事主戰裝備,據戰略學者及軍事專家推測,可能評估購入美軍汰除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資料照。(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5月22日訊】針對未來台灣可能向美國籌購的軍事主戰裝備,據戰略學者及軍事專家推測,分別是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砲車及HIMARS機動砲兵火箭;另外,還可能評估購入美軍汰除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KC-135空中加油機以及MQ-9死神無人機。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全力推動國防自主,但是也積極對外軍購。在對外軍購部分,任內對美國採購了66架F-16V(型號F-16C/D,Block70),以及108輛M1A2T戰車等主戰裝備;在對內部分,漢翔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合作,把現有142架F-16A/B升級成F-16V(Block20),也持續推動著國機國造、潛艦國造、國艦國造與國車國造等軍事裝備,迄今均有不錯成果。

而前海軍艦長、軍事專家呂禮詩接受訪問時推測,近期傳出美軍有意汰除早期老舊的伯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神盾驅逐艦,其總數達到27艘,未來可觀察台灣接手部分的可能性。

「如果有伯克級,很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呂禮詩表示,擁有伯克級後可以在遠離西岸、台灣海峽的情況下,在海上進行飛彈防禦;此外,也將有標準六型飛彈能夠進行超水平面的目標進行攔截。藉此彌補台灣於海弓三、相位陣列雷達的研發困境,以爭取時間。

呂禮詩還說,台灣空軍人員在美國路克基地受F-16戰機訓練時,都有學習空中受油的訓練,且未來若台灣遭受北京「第一擊」,雖然軍方油庫都有抗炸、偽裝能量,但是遭受攻擊後還能保存多少存量,使戰機能起飛迎敵是很大的問題。

因此,呂禮詩認為,若有空中加油機,就能前往比如日本、美國等可能的準軍事同盟國家以進行整補,且台灣的戰機數量也已達到必須配置空中加油機的水準了,這是未來可觀察的軍事購案。

對於HIMARS機動砲兵火箭的採購,呂禮詩則表示,不但有「快速提升戰力」考量,更有助中科院了解該火箭陸攻及制海設計原理,進一步讓「雷霆2000多管火箭」的性能提升;且當功能與射程逐漸與HIMARS並駕齊驅時,國軍對美採購更具議價能力。

不過,對於中共軍隊價廉而又數量龐大的遠程火箭砲,若用天弓、愛國者飛彈進行防禦,不但為「上駟對下駟」的不智之舉,且降低可在「第一擊」攔截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的數量;解決的唯一之道,便是以價位較低,且射程達到300公里的HIMARS向共軍的PHL-16自行火箭砲進行「源頭打擊」。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也認為,HIMARS可有效執行蔡英文在20日就職演說提到的「反制」作戰,且精度、機動能力都有助於精準打擊力的發揮。

另外,國防部長嚴德發去年9月於立法院備詢時,首度證實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砲符合台灣防衛作戰需求,變換速度快又威力大,盼未來能進一步提升戰力。

蘇紫雲還說,M109A6自走砲射程可達到40公里,長遠射程可以提供更深遠戰場部署彈性,有利戰力的保存與反擊,而且高度機動力有利軍團跨戰區支援,有效地執行濱海決勝。

M109A6自走砲配備自動射擊管制系統、GPS、地空無線電以及自動射擊管制等設備,主要武裝配備是一門M284型155公釐/39倍徑榴砲,可以發射M203/M203的A1型裝藥,最大射程可達到3萬公尺,是極為先進的砲兵火力系統。

此外,軍方人士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近年大力推動國艦國造和國機國造等國防自主,雖然有中科院所研製的騰雲無人機,但是MQ-9死神無人機為具有實戰經驗的成熟產品,國安高層考量國防自主也需搭配成熟產品,立刻形成即戰力的情況之下,空軍內部研擬評估對美國採購具備「偵打一體」的MQ-9,可仍未定案。

根據軍媒「青年日報」對MQ-9的介紹,其機長為11公尺、機高為3.8公尺、翼展為20公尺、淨重為2223公斤。動力系統是一具TPE331-10型渦輪增加發動機(有900匹馬力)、巡航速度是每小時276公里到313公里、航程可以續航28小時總共1852公里、實用升限是15,000公尺。

美國今年1月狙殺伊朗軍、情最重要的將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時候,就是通過MQ-9在空中向蘇雷曼尼的車隊發射飛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