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受邀WHA 美、日官員齊批WHO(圖)

發表:2020-05-19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台灣今年仍然未獲邀WHA,今天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在視訊會議發表演說時幫台灣贊聲,不該有地理上的空白!
對於台灣今年仍然未獲邀WHA,今天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視訊會議發表演說時幫台灣贊聲,不該有地理上的空白!(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19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視訊會議今天日內瓦時間中午12時召開。對於台灣今年仍然未獲邀,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WHA視訊會議發表演說時表示,台灣防疫有成可供參考,不該有地理上的空白。日媒指出,加藤的發言是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批評。美國衛生部長艾薩也在視訊會議上發言力挺台灣2300萬人健康,絕對不能因為政治被犧牲,並且暗指北京的疫情資訊不透明,讓許多人付出生命代價。

台灣未受邀WHA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暗批WHO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加藤表示,像台灣在公共衛生上做出一番成果,應參考台灣的防疫。報導還說,加藤在發言時明確講出台灣的名字。

有關WHO關於武漢肺炎的因應、疫情擴大的途徑等,加藤也指出有必要進行公平、獨立、全面性的檢視。他表示,為了能多救一條人命,應該設法運用世界上的各種資訊、見解因應,這非常重要。他更強調,不能讓特定地區落單、產生地理上的空白,也符合各國及全世界想防止疫情擴大的目的。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加藤的發言是針對WHO未邀請台灣參加WHA的作法提出的批評。

美國衛生部長痛批WHO 暗指北京不透明

據《中央社》報導,艾薩(Alex Azar)在會議中發言力挺台灣,強調台灣作為觀察員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非常重要,這能夠讓台灣帶來有助益的防疫觀點,介紹足以當作典範的應對措施。

艾薩指出,2016年台灣舉行公平自由選舉幾個月之後,WHO就阻礙台灣參與WHA。然而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絕對不能因為了傳達一個政治訊息而被犧牲了。

艾薩提到,中共病毒疾病奪去數十萬人性命、影響上百萬人,並重創世界經濟。「我們必須老實說,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WHO沒有取得各國所需的資訊。這項失敗讓許多人付出生命代價。」

艾薩表示,美國開始全球首個人體疫苗試驗,同時也是第一個得到臨床試驗的正面反饋,而這些成功以及美國分享資訊的透明態度,將會令全世界獲益。WHO的工作同樣需要透明,因此美國支持針對WHO應對疫情的每一個面向展開獨立調查,必須確認WHO有達成主要任務,而且會員國遵從國際衛生條例。

艾薩暗指北京表示,在這場全球流行疫情的應對過程當中,「至少有一個會員國沒有盡到資訊透明的義務」,顯然是為了隱瞞疫情爆發,導致全世界付出了重大代價。「我們看到WHO共享資訊與資訊透明的核心任務失靈」,這不能再次發生。WHO必須要改變,必須變得更加透明,更加值得信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