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稱「台灣只能被動接受武統」臺灣網友怒批(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5-16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黨主席郁慕明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第15任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將在5月20日舉行,中國政協、人大「兩會」則自3月延後至5月21日、22日舉辦,正值兩岸敏感時刻,新黨主席郁慕明煽動武統言論,外界分析認為,中共政治內憂外患,武統臺灣很難發生。

一向親北京的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14日在臉書宣稱,中國軍隊目前正在渤海實彈軍演,時間長達前所未有的2個半月,動機啟人疑竇。有消息指,中國軍隊是在利用當地地形,熟悉兩棲奪島登陸,讓臺灣海峽爆發戰爭的煙硝味正在變濃。

郁慕明聲稱,中共不會讓「統一」問題繼續拖延下去,他的看法是,並不反對中國奪下東沙島,目前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一旦台海開戰,我們也只能被動接受武統」。

對此,臺灣網友紛紛留言怒批,「反滲透法是幹什麼的?這個郁慕明,應該立即刪除他的中華民國國籍!踢出臺灣!」「這種煽動外國政府侵略臺灣的奴才,沒法可辦嗎?」「中華民國的叛將滾回中國去吧!既然不認同臺灣,就馬上回中國去,回歸做個真正的中國人,永遠躲在臺灣算什麼中國人呢?做中國人有點骨氣吧!」

前海軍陸戰隊教官彭顧文則表示,臺灣實際控制的東沙島,是南海進入臺灣海峽、巴士海峽通往西太平洋的戰略要地,各國都想佔為己有,且島上沒有天然屏障,實為易攻難守之地,但目前中共軍演的消息已經曝光,內容也被獲悉,成功攻臺的機率大幅下降。

彭顧文認為,中國軍方的許多消息真假難辨,現在中國給各國的印象已經十分糟糕,輿論撻伐聲浪不斷,中國若此時還想侵吞臺灣,極有可能引爆印太地區國家全面反彈,進而「引火自焚、自取滅亡」,因此絕對不會成功。

《CNN》報導則認為,因兩岸關係緊張,讓中國出現武統聲浪,但多數觀察家認為這很難發生,首先中國面對疫情後的經濟萎縮,與美國和其他國家保持良好關係較符合中國利益,若對臺動武,可能會加劇與美國的緊張,並可能遭到經濟制裁。

專家認為,北京當局很關注臺灣,但更關心經濟的成長,因為經濟成長是共產黨維持統治的支柱。

此前,中國鷹派退役將軍喬良也首度公開承認,臺灣問題不只是中國內政問題,而是美中關係問題,如果想要對臺灣動武,美國不會袖手旁觀,將聯合西方國家對中國進行制裁、封鎖,而台海一旦開戰,資金也恐怕全部撤離、企業全部關門,中國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