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不好的命是怎樣生成的?(圖)

發表:2020-05-1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作惡多端,害人太多,將來就會生成一個不好的命。
作惡多端,害人太多,將來就會生成一個不好的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芸芸眾生之中,生成一個不好的命,的確很不幸。但這是偶然的嗎?像抽籤、或撒豆子那樣隨意而成的嗎?或有其內在必然的根據呢?

戴星歸是清朝蘇州的秀才,他父親戴宜甫,堂兄戴石房,都是名士。戴星歸天生雋秀聰慧,戴宜甫為這個兒子請來無葉泐大師降壇,為他預卜功名。扶乩的判詞說:「這個孩子將到工部終身。」

戴星歸長大後,考中鄉試秀才,但是他性情痴狂行為放蕩,在鄉里聲名狼藉,吳中的人都叫他「戴痴」。後來受害於他的人太多,人們把他的罪狀控告到工部。工部審查是實,對他用嚴刑,結果死在獄中。

不久後的一天,忽然蘇州有某人暴亡。那人的家人感覺到他身體還是溫暖的,就停放三天沒入棺材,後來這人竟然甦醒過來。他告訴家人說:「快點買一隻船,我要到嘉興去。」

家裡人本來高興他死而復生,卻聽得這番話,都覺得邪門,就說:「人雖然醒了,而說話帶著邪,不是好事。」那人說:「我並不是邪。我在冥府見到一件奇事,想趕緊去那裡驗證罷了。」

家人問其原故,那人說:「我在閻王處,見到本城的戴痴正好被押來受審。閻王見他的罪狀,非常憤怒,立即命令下油鍋,大殿前的平地上當即湧現出一口油鍋。獄卒用叉子叉戴痴下油鍋,戴高聲呼喊『南無喝囉怛那多囉夜耶』一句,油鍋就迸散,又變為平地,地上湧出一朵蓮花。」

「閻王對獄卒說:『這個人罪大惡極,依法應當再加刑。但是如果他再誦咒,刑又不成了。必須查訪一個做惡的家庭,讓他轉生自己去受苦報。』冥府的獄吏報告說:『嘉興有一官員,三世做惡,曾做法事求子,現在就快出生了。』閻王就命令他去投胎,限某個時刻出生。我要去看看,他是否正好出生了。」

家人不得已,幫他準備了船隻。那人去到了嘉興,果然聽到當地官員三天前剛生了兒子,正在開慶賀會。他趕到那官員府第,看到門庭被祝賀的客人填滿了。果然驗證了戴星歸轉生的時間與冥府限定的日子一點都不差。當初,無葉泐大師為戴星歸扶乩的判詞說他「將到工部終身」,是死在工部的意思,而不是終身在工部做官的意思。(此例出自《現果隨錄》)

在此例中,可看到戴星歸由於作惡多端,害人太多,而被閻王判他轉生到三世做惡的人家家裡去投胎,將來受苦報,這當然就會生成一個不好的命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