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困潦倒因1隻貓賺4百萬 糟人生也能重生(視頻)

發表:2020-05-11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毒癮成性、窮困潦倒,過著失敗人生的流浪歌手,卻因為一隻流浪貓,成為萬人追捧的作家。他們的故事被拍成了電影《流浪貓鮑勃》,治癒了無數人:一隻貓,拯救了一個破敗不堪的人生。

兩個「流浪漢」的相遇,我給你依靠,你給我陪伴

毒品、酒精和家庭,是大多數正常人走向流浪的原罪。

詹姆斯(James Bowen)就佔了兩樣,自從11歲父母離婚後,他就染上了毒品,從此沒過上一天正常的生活。

他賣唱為生,街上的人行色匆匆,卻沒有人為他的歌聲放緩腳步。

他想過點正常人的生活,但只能露宿街頭,在垃圾桶裡翻食物。

他渴望親情,但是父親在街上碰見他,卻躲著走,因為他再婚的愛妻在前面等著他,而詹姆斯是一個讓他蒙羞的兒子。

他想要戒毒,但沒有人向他伸出援手,狐朋狗友只會在他苦苦掙扎時,遞上新的海洛因,將他拖回深淵。

「如果我是一隻貓的話,我現在就處在自己的第九條命上。」

可繁華喧鬧的倫敦城,沒有人在意他那如草芥般不起眼的人生,大家都選擇冷漠地走開,一如陰鬱寒冷的倫敦雨夜。

是啊,人們總是有各種各樣的偏見,誰會為一個流浪漢浪費一點點憐憫。

幸運的是,一個戒毒輔導員看到了他改過自新的渴望,安排他住進了救濟房。房子雖然很破舊,但他起碼有了容身之處,還有他夢寐以求的熱水。

更幸運的是,一隻橘貓闖進了他的生活,不帶有一絲一毫的世俗眼光與偏見,它親昵地蹭蹭詹姆斯的臉,聽他碎碎念和嘮嗑,把他的牛奶舔得一乾二淨。

一個是被世界遺忘的棄兒,一個是被主人拋棄的流浪貓,兩個「流浪漢」不期而遇,從此相依為命,我給你依靠,你給我陪伴。

詹姆斯給它取名鮑勃,從此,一人一貓一吉他,他們開始了新的生活。

照顧鮑勃的責任感讓他動力滿滿,「我要努力為他人著想,而不是為自己,我現在有兩張嘴要養活。」

為了給鮑勃治病,他拿出了身上僅有的22英鎊,那是他一個星期的飯錢,但有了想守護的喵,就算要餓一個星期肚子也心甘情願。

為了讓鮑勃吃飽穿暖,他找了一份賣雜誌的工作,鮑勃就坐在暖和的小籃子裡,陪著詹姆斯穿梭在倫敦的大街小巷。

當詹姆斯彈吉他時,牠總是在一旁靜靜地傾聽,當詹姆斯上床睡覺時,鮑勃就在他腳邊縮成一團,夜深人靜時,鮑勃溫柔的呼嚕聲能融化他的心。

「我一定是做了什麼好事,所以上天才會把鮑勃獎勵給我作為回報。」

被需要的感覺真好,他的周圍第一次有了期盼的眼神,為了他的喵,他想要自己變得更好。鮑勃就像一個天使,帶著無數的溫暖來到詹姆斯身邊,從此他蒼涼獨孤的人生底色,開始有了光。

原來生活可以有另一面

詹姆斯無微不至地照顧著鮑勃,鮑勃也寸步不離地守護著詹姆斯。

詹姆斯一個人去街頭賣藝,牠「放心不下」,一躍衝上公交車,準確無誤地找到詹姆斯,跳進了他的懷中,「我不管,反正就是賴上你了。」

詹姆斯人氣低,賣藝掙不了幾個錢,萬人迷鮑勃就出來刷臉賣萌,給詹姆斯捧捧場。結果一不小心,這魅力在去賣藝的路上就散發出來了,路人們都熱情地和鮑勃打招呼,搶著要給鮑勃送禮物,還攔住他們要合影,帶著鮑勃的詹姆斯寸步難移。

鮑勃還是一隻小招財貓。以前根本沒人聽詹姆斯賣唱,現在路人紛紛駐足圍觀可愛的鮑勃。鮑勃也很會做生意,路人們每丟下一塊硬幣,它就順著行人垂下的手,點點頭表示感謝。

因為鮑勃,第一次有人尊敬地稱呼他「先生」。一個常年飽受冷眼的孤獨浪子,這聲「先生」,瞬間撼動了他的心,原來自己可以有人樣兒。

因為鮑勃,第一次有人願意傾聽他的故事。一個曾經人人避而遠之的邋遢流浪漢,有了很多溫暖的傾聽者,原來生活可以有另外一種樣子。

但生活不總是善意的,他火爆的賣唱生意遭到了別人的紅眼,有人過來挑事砸場子,詹姆斯被禁止街頭賣唱半年。

他去賣雜誌,遭到同行的惡意舉報,又被禁止賣報一個月。

在往後的時光裡,詹姆斯遇見很多的挫折與傷痛,可是,每次抱起毛絨絨的鮑勃,每次跟它high five,他就覺得一切都可以釋懷。

在每一個走投無路的街口,都有一隻長著天使翅膀的喵

可是好景不長,在一次街頭演出中,鮑勃走失了。

萬一牠遇到惡狗怎麼辦?

萬一牠餓壞了怎麼?

萬一牠又不小心受傷了,會有好心人收養牠嗎?

萬一牠再也回不來了,我該怎麼辦?

傷心欲絕的他,不再去街頭賣唱,每天都守在家裡等牠回來,可是空蕩蕩的房間再也沒有牠的身影。

他只是失去了一隻貓,卻感覺失去了全世界。

萬念俱灰之下,他出了門,他太痛苦了,他想去要點毒品「救命」。

眼看著一直以來的努力即將覆滅,恍惚之間,詹姆斯想起了那雙眼睛,那雙期盼著他改變的眼睛,那個需要依偎著他的小毛球,他又轉身回去了。

他抵擋住了誘惑,鮑勃也奇蹟般地失而復返。

而就在同一天晚上,昔日好友卻因吸毒過量,暴斃街頭。抱著失而復得的鮑勃,他下定決心要徹底戒掉毒癮。

但毒癮哪有那麼容易戒掉?

徹底停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抽搐、產生幻覺、上吐下泄,百爪撓心的慾望。走出生天或重蹈覆轍,就在一念之間,能成功的人,萬中無一!

鮑勃知道詹姆斯很痛苦,牠爬到詹姆斯身上,把臉緊緊地貼著他,有時候也會坐在他身邊,用尾巴蹭蹭他,舔舔他的臉,讓詹姆斯清醒過來。

鮑勃知道詹姆斯需要它,所以一直待在他的身邊。終於,詹姆斯熬過了最艱難的一個星期,從此,他的人生開始了二次盛放。

戒毒成功的他,終於能體面地站在父親面前,那個曾經對他的存在遮遮掩掩的父親,終於第一次堅定地承認了他的身份。

幸運總愛垂青用心生活的人

他和鮑勃在街頭賣藝,被路人拍成視頻,火爆全網,他和鮑勃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圖書出版商找到他們,想要為他們出一本書。

詹姆斯放下吉他,提起筆寫下了他們的故事。

一隻貓,拯救了一個失意的迷途青年,讓世間多了一個才華橫溢的作家。

詹姆斯在出書的3年裡,掙了50萬英鎊(約合423萬人民幣),書籍大獲成功後又被拍成電影,而鮑勃也有了自己的Facebook,坐擁百萬粉絲。

努力又幸運的他們,不用再上街頭賣藝過活。但詹姆斯知道,在人們看不到的角落,還有很多像他一樣,被生活捶打,被孤獨包圍,需要善意與幫助的流浪漢。

他用賣書掙來的錢,幫助了很多流浪漢和流浪動物,將這份幸運與溫暖傳遞下去。

有位作家曾說,「也許因為這個世界有白晝,也有黑夜,有冬天,也有春天,所以光明總是和黑暗交錯,寒冷總是和溫暖相隨。」

漫漫人生,總會有一些灰暗看不到頭的日子,好像走進了死胡同,感覺再也無法逃出生天。

但我們每個人的人生,可能都有第2次的機會。生活不會總讓我們滿意,但它也不會放棄每一個想改變的人。

要永遠相信,即使再艱難,也會有人拉開窗簾,把陽光灑進你的生活中。

一起來看看Youtube視頻【《流浪猫鲍勃》一只猫改变了他的人生】。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