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歷史沒有「如果」(組圖)

作者:李怡 發表:2020-05-10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歷史沒有「如果」
中國有網民展現出「愛國心」,紛紛要求自己的省份割讓給美國做殖民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武肺疫情全球有下降趨勢,一些地方開始有限度解封,但疫情顯然還沒有完全消失,即使疫情過去專家亦認為不可能像沙士那樣從此遏止,甚至不能確定疫情會否再來。早前英國提出的群體免疫辦法,因為會導致大量死亡已證明不可行。人類歷史上真正的群體免疫,只能夠依靠疫苗。天花等流行病的免疫力都是通過接種疫苗實現的。

因此,各國政府、藥廠、生技業者與實驗室都在研發武肺疫苗的競賽中。歐盟日前舉行一次視像會議,聯合世衞組織及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國共同承諾出資80億美元用於疫苗研製。美國和俄羅斯未派代表出席會議;中國駐歐盟大使雖然出席,但並未承諾捐款。顯然,未參與的國家都有自己的打算。

中國藉疫情而開展口罩等醫護用品的外交霸權,現在也企圖再建立武肺疫苗霸權。藉舉國體制,以減少審批、向製藥公司投放大量資源,特別是毋須顧慮生命安全而迅速開始候選疫苗的人體試驗,據說研發進度已超過美英的一些公司。

《紐約時報》前天刊出報道,指美國「事關利益與自尊」,在特朗普等政壇領袖大力催促,以及業界潛在龐大商機的情況下,研發疫苗的藥廠與研究人員正以聞所未聞的速度前進。《紐時》並提到,開發疫苗競賽牽涉的地緣政治變得跟醫學本身一樣複雜。美國儘管對藥物試驗監管嚴格,但以美國的科技水平,顯然也成竹在胸,否則不會輕易聯合世界各國,向隱瞞疫情的中國追究病毒源頭,並醞釀索償。

路透社昨天引述中國內部消息,指中國國家安全部向高層領導人提交一份報告,稱全球反華(編註:反共)情緒達致89年六四以來的最高水平,以美國為首,疫情引發的反華(編註:反共)情緒會加劇國際上對中國一帶一路項目的抵制,華盛頓可能會加大對地區盟友的金融和軍事支持,在最壞的情況下需為兩國的武裝對抗做好準備。

中國顯然為這種國際處境而着急,它把病毒源頭一時推向美國,一時推向意大利,日前又推向法國。這種「此地無銀」的行動更使美國和西方國家坐實了中國是賊喊捉賊。

廣東省願意犧牲自己割給美國做殖民地,做亡國奴。
「挪威小林翠子」在推特發文表示,廣東省願意犧牲自己割給美國做殖民地,做亡國奴。(網絡圖片)

全球多個國家喊出要向中國索賠聲中,中國有網民展現出騎呢「愛國心」,「挪威小林翠子」4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廣東省願意犧牲自己割給美國做殖民地,做亡國奴。推文一出立即激發各地網友「愛國心」,各省爭先恐後表現偉大情操:「割山東,山東有經驗」;「我們上海願意犧牲更多,真的,徹底的犧牲。我們願意把自己割給美國、英國、法國。我們老租界了」;「華中地區物資豐富,可以優先拱讓」;「請美國把東三省收了吧!東三省是『買一送三』,絕不讓美國人吃虧。」香港網民也介入了:「先割香港好嗎?」「香港第一,請大家排隊。」

儘管歷史沒有「如果」
香港網友表示,如果割讓給英國,「香港第一,請大家排隊。」(網絡圖片)

數年前青島市暴雨成災,所有的街道房屋都被水淹了,只有1897年至1914年德國佔領青島期間的舊區,房屋街道都安然無恙,因為100多年前德國人建有穩固而寬闊的下水道。

我認識一位學者,文革期間從大陸翻山涉水偷渡來香港。他走得筋疲力盡又餓又乏而仍然未達邊境,這時他就想:為甚麼滿清政府不更腐敗些,多割些地方給英國,我不就能早點到邊境了?

最近又有年輕朋友問我:為甚麼英國要租借新界99年,而不是割讓?若割讓不就沒有九七問題了嗎?

這些都不是笑話,而是百多年歷史造就的真實民心民情。歷史沒有「如果」,不過自反送中以來,香港人會珍惜這個歷史教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