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阻資金外流 東南亞一帶一路建設停滯(圖)

發表:2020-05-06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帶一路 東南亞 中共病毒
北京在東南亞多國的「一帶一路」建設停滯。(圖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持續數月,持續衝擊中國經濟,北京為應對疫情對中國經濟造成的影響,已無瑕顧及其在東南亞的投資佈局。據悉,北京在東南亞的「一帶一路」大型基礎建設計劃已面臨停滯。

《自由時報》引述《日本經濟新聞》5日的報導稱,在亞洲各國集中應對中共病毒疫情之際,北京在東南亞的「一帶一路」大型基礎建設計劃已面臨停擺。對此,報導引述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金燦榮表示,北京當務之急是恢復國內經濟,其次才是修補與鄰國的合作。由於疫情令北京外貿出口收入急劇下降,目前限制海外投資可以阻止資金流出。

報導列舉東南亞各國近期停建的「一帶一路」項目。

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北京視印尼為其「一帶一路」的關鍵參與國。但印尼為防控疫情,已嚴格限制入境,導致中國勞工無法入境工作。據悉,一項連接雅加達與萬隆的高鐵項目已停滯,該項目由中國國營銀行出資,兩家國企負責建設。

泰國也延後一項高鐵建設協商期限,該鐵路項目路線是從泰國延伸至中國境內。報導指,該計劃可能距離完工遙遙無期,北京或已將其移出優先名單。

在緬甸,由中國國企與香港一間公司共同興建的發電廠的建設遭延後。

而北京在柬埔寨興建的一座電廠也無法按計劃於5月開始運轉。

據中國商務部公布數字顯示,今年第一季,北京與「一帶一路」的57個參與國共簽署了價值262億美元的建設合約,但該數字同比下跌14%。

責任編輯:李善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