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向中國索賠達百萬億 網民自願割讓土地 各省「暴動」(圖)

發表:2020-05-05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共病毒
廣東網友表示,願將廣東割讓給美國以抵賠款,隨後中國各省份網友接力表態。 (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0年5月5日訊】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迅速肆虐全球,不但重創世界經濟,更奪走全世界25萬多條生命,各國喊話向要中共政府索賠,引來中國大陸民間響應。

網民自願割讓賠償 各省暴動?

中共病毒持續席捲全球,再加上世界衛生組織(WHO)疑似幫助中共政府隱匿實際病況,且不夠公正公開透明,遭到世人圍剿,各國紛紛要求中國賠償這次疫情帶來的損失。

5月4日,一名廣東省網友針對國際社會要中國賠償率先以反諷口吻在推特表態,願意犧牲自己,將廣東省做為殖民地割讓給美國,隨後包括山東、華中、香港網友也接力表態,稱願意割讓自己的省份。

中央社報導,這種「割讓體」文章是海內外中國網友借由「請求割讓」自己的省份,暗諷自己對中共官方施政作為的不滿與無奈。有趣的是,這類文章常能激起不少網友玩笑式的響應。

貼文一出,大家紛紛搶著排隊要將各省割讓出去:「割山東,山東有經驗」;「華中地區物資豐富,可以優先拱讓」;「江蘇不和大家搶美國歐盟了,我們吃點虧願意犧牲自己,割讓給日本就好了」。

也有四川網友說,「美國有川普(特朗普),四川也有川普(四川普通話),怎麼想也應該割四川!這份屈辱讓偉大的四川人民來承受吧」;另有人說「看到大家都願意為國家犧牲,真的很感動」。

上海作為老租界,有網友表示,「我們上海願意徹底的犧牲。我們願意把自己割給美國、英國、法國」;香港在經歷反送中後更跳出來表示,「香港第一,請大家排隊」。

8國向中國索疫情賠償上百萬億

據《香港經濟日報》稍早報導,全球已有至少8個國家(美國、英國、義大利、德國、埃及、印度、奈及利亞、澳洲)的官方或民間機構向中國官方提出訴訟,索償金額預估上百萬億美元,相等逾7年中國GDP。有輿論形容外國串連向中國索償的行動為「百國聯軍」。

一、美國 

當地時間4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正在對中國未能阻止疫情蔓延進行調查,「我們對中國(中共)很不滿」。他稱,全球都在受苦,他將對中國究責,要求賠償。

4月21日,密蘇里州(Missouri)檢察總長施米特(Eric Sc​​hmitt)對中共政府、國家衛建委、武漢病毒研究所等部門提起訴訟,要求其賠償因疫情造成的密蘇里州生命和經濟損失。密蘇里州指控中方隱瞞疫情,致使該州蒙受高達至少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要求中國做出金錢賠償,推定賠償金額數十億美元。

4月22日,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檢察總長費奇(Lynn Fitch)向聯邦法院控告中共政府隱瞞疫情與涉嫌囤積醫療裝備,向中方追責,未提及金額。

3月12日,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家法律事務所向中國官方提出集體訴訟,參與的人數號稱超過1萬人,總計索賠金額約6萬億美元。 3月18日,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保守法律組織「自由觀察」(Freedom Watch)創辦人克萊曼(Larry Klayman)向德州的聯邦政府提起集體訴訟,指控中共政府等,向其索償20萬億美元。

二、英國 

4月5日英國智囊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公布報告,指稱中方違反國際法,造成疫情全球擴散,給各國帶來重大損失。因此,報告建議國際社會追究中共責任,通過國際法院等10種法律途徑向中方索賠,維護國際秩序,索賠金額6.5萬億美元。

三、義大利

4月21日義大利成立了「向中國政府集體訴訟索償」的聯署網站,預估連署人數將超過50萬人,並計畫索償1000億歐元(約1080億美元)。

該國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Codacons)也稱,考慮向中方提起訴訟。位於北意知名滑雪勝地柯蒂納戴比索(Cortina dAmpezzo)的「郵務飯店」,已向義大利法院提出對中國衛生部門的賠償訴訟。

四、德國

4月15日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圖片報》刊文,指責中方未遵守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信息通報義務,隱匿資訊的行為已違反國際法。

《圖片報》列出中共應該負擔的「病毒賬單」:詳細算出中國3月、4月份應對德國各行業做出的賠償,初步計算應賠償總額為1490億歐元(約合1602億美元)。

五、埃及

4月7日埃及律師塔拉特(Mohamed Talaat)向中國駐開羅大使館提起法律訴訟,要中方就肺炎疫情對埃及造成的傷害賠償10萬億美元。

六、印度

印度律師協會稱,近日將中共政府告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要求中方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全球大流行,追討20萬億美元的賠償。目前,該案件已在美國德州聯邦法院入稟起訴。

七、奈及利亞

非洲國家奈及利亞律師團體也向法院提出集體訴訟,他們要求中共索賠2000億美元。

八、澳大利亞

澳洲《太陽先驅報》(The Sun-Herald)報導,超過1000名澳洲人士擬向中國採取索償行動,領導行動的律師說,訴訟索償額逾10萬億澳幣(約6.5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