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中共的一些軍事挑釁行為 乃能力有限所致(圖)

發表:2020-05-05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表示,中共的一些挑釁行為可能並非故意,而是專業程度不足所致。(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表示,中共的一些挑釁行為可能並非故意,而是專業程度不足所致。(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表示,北京聲稱在南海擁有的領土或空間根本就不屬於其領土範圍。他也透露,中共的一些挑釁行為可能並非故意,而是專業程度不足所致。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引述埃斯珀週一(4日)在華盛頓特區的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主持的視訊會議上的言論稱,在某些情況下,中方的挑釁行動可能更多是由於能力有限所致。

「在某些情況下,我們會認為這是‘不專業’,但對方不是故意的。」埃斯珀認為,這可能是因為航海技術不佳或專業程度不夠的飛行員所致。

他說:「我們確實看到了他們嘗試執行超出其技術能力的情況。」

北京聲稱所擁有的領土並不屬於中國

埃斯珀在會議上也說,北京在遵守國際海事規範方面並不一致。「北京聲稱擁有的領土或空間根本不屬於中方的領土。」

此前,中共宣布在南中國海有爭議的水域驅逐一艘美國海軍驅逐艦。報導稱,美國國防部表示將繼續追蹤中共海軍和空軍的「侵略性」行為。

中共官員聲稱,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在西沙群島附近的行動中被驅逐,中國和越南均宣稱該區域為其國家領土。

不過,美國海軍研究所稱,美國海軍說,貝瑞號在該地區成功進行航行操作後才離開。

「我們進行了多次臺灣海峽繞境活動。我們正在繼續密切關注中國人的所作所為。」埃斯珀說,兩國海軍之間的大軍事交鋒大都是專業的,不過中共軍方最近變得更「咄咄逼人」。

北京於4月18日宣布,在與周邊各國存在主權紛爭的西沙群島上設西沙區,西沙區地方政府進駐永興島。北京同時也在南沙群島上設立南沙區,並由南沙區地方政府則進駐永暑礁。

越南越南外交部4月20日發布聲明要求中國撤回其決定。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表示,越南有充分的歷史證據和法律基礎,證明越南對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擁有主權。

中共利用武漢肺炎疫情危機大張旗鼓

埃斯珀也警告,中國正利用武漢肺炎疫情危機,在南海的進行更頻繁的軍事活動。

美國之音也引述埃斯珀的發言稱,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做得很好。他加速了在南中國海的行動。

他也說,美軍正展開大量的空中監測,並在臺灣海峽進行好幾次穿越活動。美國將繼續關注中國的舉動。

埃斯珀透露,如果疫情持續下去可能會影響美軍的戰備能力,但就目前而言影響不大。迄今為止,美軍有5000人感染了病毒,留院治療的患者不到100,死亡病例只有兩人。美軍擁有兩百萬名軍人。

他說,儘管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五角大樓正繼續推進國家國防戰略。這項戰略視中國為美國的首要安全威脅。

埃斯珀經常與他在中國的對接人員交談。他說,即使存在許多領土糾紛,兩國保持密切聯繫也至關重要。

「世界仍然是一個危險的地方。我們須非常謹慎,保持警惕,」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