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援贈國際第三波 707萬片加計民眾所捐(圖)

發表:2020-05-05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中華民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宣布啟動第三波國際人道救援總共707萬片醫療級口罩;還會另計台灣民眾主動捐贈的口罩。資料照。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中華民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宣布啟動第三波國際人道救援總共707萬片醫療級口罩;還會另計台灣民眾主動捐贈的口罩。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5日訊】武漢肺炎全球蔓延,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宣布啟動第三波國際人道救援,並將援贈歐美各國及新南向國家等總共707萬片醫療級口罩;還會另計台灣民眾主動捐贈的口罩,在過去一週48萬多人捐贈了超過393萬片口罩。另外,台灣捐贈給加拿大聯邦政府跟省政府的50萬片口罩,正在陸續完成移交,加國朝野紛紛表達誠摯謝意。

台灣口罩援贈國際第三波 707萬片加計民眾所捐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5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說,繼4月1日和9日分別宣布啟動的兩波國際人道救援,捐贈口罩和其它的防疫物資支援各國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今天外交部宣布啟動第三波國際人道救援行動。

歐江安還指出,第三波防疫援外行動當中,台灣將會援贈美國聯邦政府及疫情較嚴峻的州總共228萬片;歐盟及其會員國總共130萬片;邦交國總共109萬片;新南向國家總共180萬片;以及非洲和中東地區國家,包含協助敘利亞難民的前線人員共計60萬片口罩;總計707萬片。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27日推出「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民眾可通過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捐出自己之口罩配額給其它的國家。歐江安表示,根據統計,民眾的口罩捐贈數量目前已超過393萬片。

至於口罩承運則將優先考量華航跟長榮兩家國籍航空業者。歐江安認為,防疫無國界,唯有通過互利互助合作,全球才能夠構築起堅實抗疫防線。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向全球衛生做更多貢獻。

獲贈50萬片口罩 加拿大朝野感謝台灣

中華民國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當地時間5日代表台灣,將捐給加國聯邦政府之40萬片醫療用口罩,移交給加拿大的紅十字會會長蘇維(Conrad Sauvé)。而執政自由黨聯邦眾議員阿里雅(Chandra Arya)及保守黨黨魁謝爾(Andrew Scheer)也應邀代表朝野政黨見證觀禮。

陳文儀致詞表示,台灣捐贈口罩協助加國政府、人民以及原住民社區抗疫,本著「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and Taiwan is helping)」精神,感謝加國的紅十字會、加國的公共衛生署(PHAC)等的協助,讓口罩捐贈過程平順。台加雙方也正通過科技交流及商業合作,共同對抗肺炎疫情。

蘇維在致詞時感謝台灣:「當加拿大正準備逐步重新開放經濟時,台灣的捐贈來得正是時候。」在加拿大面臨危機時,台灣展現堅實友誼並提供具體協助。他還說,台灣口罩已獲加國公共衛生署品質檢測合格,會立即分送全國各省及社區提供給最需要者使用。加拿大一向致力協助國際社會,此次則是接受台灣友人協助。

謝爾也指出,面對疫情各國尤須通力合作,並保持開放透明;台灣與加拿大長期都共享基本價值,不像「其它國家」缺乏開放及透明。謝爾重申保守黨致力協助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立場,並強調外交議題不應影響台灣參與WHO。

阿里雅在場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稱台灣是「加拿大的好朋友」,期盼加拿大深化與台灣合作,來回饋台灣善意。他也在臉書上發文以感謝台灣。

新民主黨的聯邦眾議員、衛生事務評論員戴偉思(Don Davies)也上傳影片到臉書,誠摯感謝台灣捐贈口罩,並強調「我們絕對不會忘記台灣的慷慨。」

至於台灣捐給安大略省政府的5萬片口罩,1日已經由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詠梅代表捐出;而該省政府議會領袖卡蘭卓拉(Paul Calandra)與教育廳長萊切(Stephen Lecce)於安省省議會前廣場代表接受,並且感謝台灣在此艱難時刻對該省的友誼與支持。

中華民國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辦事處長陳剛毅今日也代表政府將2.5萬片口罩捐給卑詩省政府,由該省公民服務廳長康安禮(Anne Kang)與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Katrina Chen)代表了省政府接受捐贈;該省省長賀謹(John Horgan)則另以謝函感謝中華民國外交部捐贈醫療口罩,讓該省前線醫療人員安全執行醫療服務。

另外還有2.5萬片是捐贈給亞伯達(Alberta)省政府,正運往該省途中,可望日內完成移交。該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於4月28日台灣宣布捐給加拿大50萬片口罩的次日,即上推特發文感謝。在推文中,康尼還將中華民國國旗跟加拿大國旗並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