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力捧」蓬佩奧迅速走紅 中宣部忙刪帖(圖)

發表:2020-05-01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北京 中共 中宣部 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在中國大陸迅速走紅。(圖片來源:ANDREAS SOLAR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近期由於中共官媒央視連續3天批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導致蓬佩奧在中國大陸迅速走紅。中國大陸網路熱傳蓬佩奧學生時期的成績、家庭生活等,令北京官媒說辭淪為笑談,最終中宣部不得不迅速刪帖。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境內已有近110萬人感染病毒,超過6.37萬人因此而身亡。國務卿蓬佩奧近期公開宣稱,美國將調查武漢肺炎病毒的源頭。此舉引發北京當局的不滿,其中官媒央視更是大費周章,連續3天批評蓬佩奧。

自由亞洲電台5月1日報導,由於大陸網路熱傳有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圖片和信息,包括他在美國著名軍校——西點軍校時期照片、優秀的學習成績、簡歷,以及他與家人的日常生活等,成為大陸民眾的熱門話題,有網友藉此諷刺批評眾多中共官員不學無術。

對此,中共官方動用了大量水軍試圖控制輿論導向,收效甚微,大陸民眾不僅沒有相信,還藉此發表了北京當局不願看到的言論,還有不少中國人支持蓬佩奧有關調查武漢肺炎疫情源頭及追究責任的言論。

蓬佩奧在中共官媒的「力捧」之下,迅速在中國大陸走紅,導致中宣部非常緊張,擔心社會輿論導向失控。4月30日,疑似中共網信部門下令要求檢查和刪除境內力挺蓬佩奧的言論信息,包括蓬佩奧洗碗做家務的照片已遭大規模刪除。

在面對外媒記者致電希望了解官媒央視持續批評蓬佩奧的原因時,中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室藉以該機構發言人不在為由,拒絕接受採訪。中共廣播電視總局人員說:「廣播電視總局,那甚麼,我不是新聞發言人,你這個找新聞發言人回答你問題。」

近日,在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主持人英格漢姆(Laura Ingraham)採訪時,蓬佩奧稱,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未能從北京當局獲得該病毒快速傳播的正確信息資料。他說,迄今為止,北京當局依然不願批准美國科學家進入武漢實驗室,或中國大陸任何地方追查疫情源頭。

蓬佩奧說,眾所週知,導致這場瘟疫爆發的病毒是源於武漢,需要找出病毒的源頭。儘管全球疫情仍在持續蔓延,北京當局還是沒有任何動作向世界展示必要的透明度和開放性。

4月25日,蓬佩奧在晚間「華盛頓觀察」廣播節目上稱,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北京當局的防疫措施並不透明。

在接受美國保守派電台主持人歐康納(Larry O'Connor)採訪時,蓬佩奧說,或可能在2019年11月的時候,北京當局就已經獲知有首例武漢肺炎病例,至少肯定在12月中旬之前就已知道境內出現疫情。但卻很晚才向全球各國公開承認疫情爆發。美國希望北京當局提供有關武漢肺炎疫情更多正確信息資料,包括在湖北武漢檢測到的病毒原始樣本。

蓬佩奧強調,這場瘟疫仍關係到很多美國人的生命,也攸關全世界的公共衛生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