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新高 新加坡經濟結構將發生重大變化(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5-01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新加坡 經濟 失業率 李顯龍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經濟結構很可能發生重大變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新加坡經濟失業率創10年新高,也發生民眾搶購糧食等物資事件。4月30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經濟結構很可能發生重大變化。

4月30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長遠來看,疫情後新加坡經濟結構很可能發生重大變化,部分行業所受的顛覆性影響將是長久的,企業須改變經營模式才能生存,有的工作將被淘汰。

李顯龍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重創全球經濟,但經濟復甦並非一蹴可幾,作為開放經濟體的新加坡自然首當其衝。即使政府投入巨資,薪水減少仍在所難免。

對於目前實施的防疫措施,李顯龍表示,當疫情好轉政府將逐步解除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讓必要服務領域以外的經濟領域恢復營運。但是人們容易聚集的娛樂場所,以及舉行大型體育賽事的場所,則需要一段時間後才能恢復運作。

另外,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也在臉書發布消息稱,這次疫情將對人們生活帶來改變;即使疫情結束,大家的工作與工作場所等都會出現巨大變化。

新加坡截至中午12時統計,初步確認新增病例528起,多數仍是住在外籍移工宿舍的工作簽證持有人情,僅6人是公民或永久居民。新加坡確診總病例達1萬6169例,有14名患者死亡

此前,新加坡從4月7日起到5月4日實施28天的阻斷措施。外界視之為半封城或准封城狀態。4月21日,李顯龍再宣布將延長該措施到6月1日止。

新加坡人力部4月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整體失業率從前一季的2.3%上升至2.4%,創下自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高。就業市場由於疫情狀況可能進一步惡化。

剔除外籍家庭佣工之後的總就業人口下降19,900,季度降幅為2003年SARS疫情以來最大。就業人口減少是因為製造業、服務業和建築業等領域聘雇外籍員工人數大幅減少。

新加坡面臨建國55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當局已經警告失業率可能繼續上升,同時薪資下降。

新加坡人力部表示,指稱全球需求驟降以及當地的防疫措施均帶來影響,「就業市場狀況有可能在第二季惡化。」

新加坡出現了幾次糧食搶購潮

邊境關閉以後,運輸不暢必定造成糧食供應的狀況出現變化,新加坡政府保證現有儲備足夠供應民眾需要。

新加坡只有不到1%土地用於生產約10%的民眾所需的食品,其餘九成要從170多個國家或地區進口。新加坡國內出現了幾次糧食搶購潮。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傑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供應鏈及食品、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物資的生產造成巨大壓力,政府將加倍努力,協助企業增加本地食品產量,提高新加坡在糧食安全上的韌性。

但是疫情凶猛,靠糧食進口維持供應的體系畢竟讓當地人不放心,新加坡國內的確出現了幾次糧食搶購潮。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