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衛福部長熱線30分鐘 美國力挺臺灣參與WHO(圖)

發表:2020-04-2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時間27日晚間8時,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舉行雙邊電話會議,雙方熱線30分鐘。
臺灣時間27日晚間8時,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舉行雙邊電話會議,雙方熱線30分鐘。(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衛福部27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於臺灣時間晚間8時(美東時間4月27日上午8時)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舉行一場雙邊電話會議,兩方熱線30分鐘。

相關新聞如下:
臺美太空合作 專家建議登月球培訓台籍太空人
臺美幕後角力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圖正名臺灣
中研院力拼快篩試劑 AIT:臺美合作力抗武漢肺炎
批臺美防疫合作是「挾洋自重」 北京遭陸委會痛斥
臺美可能建交?游錫堃:推國會外交促進良性互動

根據中央社報導,會上,阿札爾除了讚許臺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成就,也感謝臺灣捐贈口罩。此外,雙方還就防疫策略進行深入交流,並交換彼此針對全球衛生安全與其它重要衛生議題看法,特別是關於臺灣應該要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議題。

陳時中對於臺美合作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以及美方堅定支持臺灣參與WHO表達誠摯感謝,並盼美方能持續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2020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完整參與WHO相關會議、機制與活動。

阿札爾則重申,美國將持續全力支持臺灣擴大參加WHO與全球衛生事務,讓臺灣能夠與國際社會分享、貢獻其衛生專業,以促進全球衛生安全。

新聞稿表示,雙方同意未來繼續深化與擴大衛生領域合作,尤其強調在中共病毒疾病疫苗、藥物的研發,以及防疫物資等防疫合作上。最後,雙方均表示期盼再次會面。

陳時中與阿札爾的會談時間約長30分鐘,在座與會者還有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北美司司長姚金祥及國組司司長陳龍錦、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以及衛福部技監劉麗玲。

根據劉麗玲27日深夜受訪時表示,臺灣希望美方能協助參與今年的WHA;美方認為,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之故,與世衛關係比較緊張,但仍會盡力協助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20國集團(G20)領袖原定24日要在一次舉辦視訊高峰會,討論如何對抗疫情,但是因為美國與中國對於WHO是否應該為武漢肺炎疫情扛責任而各持己見,導致會議在最後一分鐘喊卡。

一名參與視訊會議準備工作的人士透露,中方斷然拒絕討論一項調查WHO的提案,而美國則是堅持WHO要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初期處理作為負責,此次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已經造成全球19萬人喪生,單是美國就高達5萬人死亡。

據消息人士表示,「因此,會議在最後一分鐘取消」。不過,雙方若同意在世衛問題上妥協,或至少在聯合公報有關WHO的用字遣詞上妥協,高峰會仍可能在近期舉行。

上海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沈丁立指出,「中國認為美國下令暫停資助世衛,想要除去世衛表現不佳的領導階層,並試圖怪罪中國,美方則認為世衛偏袒中國,而且中國應該為美國重大的損失負責。」

沈丁立表示:「美中關係已急劇惡化,令人擔憂,未來還會更糟。」

相關新聞如下:
王毅為世衛「譚書記」站臺 表明不拋棄
Lady Gaga吹捧譚德賽是「巨星」 網友批腦袋卡卡
加國政界力挺臺灣 批譚德塞指控毫無根據
譚德塞與北京密謀?澳媒批中共大使引WHO說法逼澳
中媒誣民進黨養網軍 連署要譚德塞下臺全球破百萬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