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驕傲 英媒列舉全球抗疫表率 蔡英文又上榜(圖)

發表:2020-04-26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台灣防疫屢受國際定,繼蔡英文獲美國《時代雜誌》與《富比士》雜誌傑出報導後,英國《衛報》也將她和德國總理梅克爾等5名女性國家領袖並列。資料照。
由於台灣防疫屢受國際定,繼蔡英文獲美國《時代雜誌》與《富比士》雜誌傑出報導後,英國《衛報》也將她和德國總理梅克爾等5名女性國家領袖並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除了防疫備受國際肯定外,援助它國防疫物資更受國際好評。繼美國《時代雜誌》日前將總統蔡英文列入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的國際領袖之一、且《富比士》雜誌稱讚蔡抗疫有傑出表現,昨日英國《衛報》也稱讚蔡的防疫措施,並將她和德國總理梅克爾等5名女性國家領袖並列。

25日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以「女性領導人在控制武漢肺炎疫情上更成功?」為標題報導,探討全世界領導人之重大危機處理能力,並著重討論在女性領導人的防疫經驗。文章中將蔡英文和梅克爾、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芬蘭總理馬林以及丹麥總理弗雷德里克森等4名國家女性領袖並列。

「許多男性領導的國家也做得很好,但極少有女性領導的國家做不好。」報導以此稱讚蔡英文的防疫措施,也提到蔡對肺炎疫情反應迅速,在1月就啟動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運作,並且祭出各項旅遊、出口禁令,也實施了公共場所及建築物進行消毒等相關的公共衛生措施。

報導指出,由於台灣疫情控制得宜,目前死於肺炎的患者只有6人,除了防疫屢受國際社會肯定,近日也持續向歐美等疫情嚴峻的國家捐助口罩等防疫物資;文章還稱讚蔡英文「溫暖與權威公信力,讓她贏得掌聲及不少讚譽,甚至包括她的政治對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