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形勢嚴峻 學者:秋後算帳勢必到來(圖)

發表:2020-04-26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二度大規模抓捕民主派人士,引發台灣社會關注。24日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辦了座談會,有學者預估民主派可在立法會選舉大勝,但北京對「反送中」運動人士秋後算帳來穩定局勢。
香港警方二度大規模抓捕民主派人士,引發台灣社會關注。24日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辦了座談會,有學者預估民主派可在立法會選舉大勝,但北京對「反送中」運動人士秋後算帳來穩定局勢。(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0年4月26日訊】香港警方二度大規模抓捕民主派人士,引發台灣社會關注,24日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辦了座談會,探討香港局勢未來發展,學者預估民主派可在立法會選舉大勝,但北京將加強中聯辦的權力,並對「反送中」運動人士秋後算帳來穩定局勢。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更預言,習近平可能會提前「收回」香港。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從駱惠甯和夏寶龍等中共中央層級官員出掌了中聯辦、港澳辦,就能看出北京將會對香港有所動作。

董立文還認為,北京的第一步是對「反送中」的「肅反」、「鎮反」,會抓一批、關一批、殺一批,所以逮捕黎智英、李卓人、李柱銘只是開始。去年港警在「反送中」運動中逮捕了六千多人,下一步將清算勇武派了,應該還會波及另外的六千人,所以對北京來說,這是會跨越今年整年的行動。

而中華港澳之友協會副秘書長蕭督圜則表示,北京對香港有「政治要求維穩、經濟走向融合」的想法,但各界都預估泛民會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取得過半席次,因此北京最近的行動,就是讓泛民就算控制立法會,也無法左右香港政局。

蕭督圜還說:在這段時間看到,不管是香港中聯辦、中央國務院的港澳辦的出手策略,現在建構一個即便港立法會真如泛民所預估的能夠過半的局勢的話,也可確使北京在國安的角度上,不會受到香港政局的影響,必須要去提升兩辦在管治香港位階上的地位。從兩辦到港府,未來會形成一條鞭式的管治結構,習近平對香港管治權全面落實。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表示:九月之前後,香港的形勢只有比現在更壞。接下來若二十三條有立法的動作,不管有無通過,香港的形勢一定更加緊張。香港的公安與黑社會,對於港民社會的威脅必然更大。所以接下來,台灣可能要好好的思考,一方面怎麼樣維護好基本價值,讓國民面對香港政局變化當中,仍能夠堅定信心。另一方面,針對可能的香港難民潮,應當要有所準備。

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認為,大陸是一個人治的社會,保持過去數千年的傳統觀念,作為一個皇帝最重要就是統一中國,這也是所有皇帝的夢想,習近平也是其一,因此提前收回香港很有可能發生。

林榮基還說:習近平現在63歲,等到2047年他多大了?一個91歲的老人到時候還有權力嗎?他為什麼會提早把香港「收回」,這是他一個很重要的皇帝觀念,從此角度來解釋,是不是有幾分道理?

林榮基更稱,如果他的推論不幸成真,情況將會十分糟糕,當香港依照習近平的意思提早就「收回」,下一步就輪到台灣,情勢十分不妙。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