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將提法案 制裁隱瞞疫情的中共官員(圖)

發表:2020-04-15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多位試圖警告外界的人士遭中共當局噤聲。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將提出新法案,通過凍結在美資產、撤銷簽證等手段,對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資深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4月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他打算出臺《終結中國(中共)醫療審查和掩蓋2020年法案》(Ending Chinese Medical Censorship and Cover Ups Act of 2020),制裁瞞報疫情的中共官員。

制裁對象包括對那些參與鎮壓醫學專家、新聞工作者和政治異見人士,以及對公民進行審查,從而導致武漢肺炎大流行的中共官員。

克魯茲批評,中共把對外文宣看得比世界各地人們的健康、安全還重要,才會帶來災難性後果。此外,他還強調:「若中國政府當初採取負責任作為,疫情或許就不會淪為全球大流行,也不會造成數十萬條人命、數百萬個工作及數萬億美元的損失。」

據法案草案內容,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應在法案生效90天內,點名涉及限制中國人民言論、集會自由,或懲戒傳播正確流行病訊息人士的中共官員,且名單須至少每年更新一次。

法案指出,美國總統可採取的制裁手段包括凍結遭點名的中共官員在美國的資產、撤銷或拒發簽證,以及拒絕入境等。

4月7日,克魯茲抨擊中共是使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成為全球大流行的罪魁禍首,並誓言讓危害全球數百萬人生命的中共官員承擔責任。

除了克魯茲,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也同時宣布將提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受害者正義法案」(Justice for Victims of COVID-19 Act)。

霍利的提案呼籲,針對北京如何扭曲、隱匿資訊導致疫情淪為全球大流行一事,美國國務院應成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受害者工作小組」,小組將負責主導國際調查;此外,小組也須負責主導國際社會向中共政府求償的行動。

法案也主張,由於中共隱匿資訊、噤聲醫護人員等決定,導致疫情在全美肆虐,美方應剝奪中共政府「主權豁免權」,讓美國民眾有權針對上述行為對北京當局請求民事賠償。

武漢官場人事大調整 瞞報疫情遭「秋後算賬」?

近期疫情重災區湖北省領導層「換血」,湖北省省委書記以及湖北省委多名常委,包括武漢市委書記、副市長被撤換,被認為作了替罪羊。

4月14日上午,武漢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表決通過人事任免事項,任命李強為武漢市副市長;免去陳勁超的武漢市政府秘書長職務(因工作變動);任命張忠軍為武漢市政府秘書長,但湖北省長王曉東、武漢市長周先旺職務則沒有變動。

此前2月13日,中國官方突然宣布上海市長應勇接替蔣超良擔任湖北省委書記,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替馬國強擔任武漢市委書記。而在此前,湖北省衛健委系統有多人被免職,衛健委副主任王賀勝「空降」任職湖北省委常委,並兼任湖北省衛健委書記和主任。

中國官方醫學顧問,傳染病學專家鐘南山2月11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我應該說當地政府、當地衛生局對此應該負有一些責任。鐘南山還曾說過,武漢如果早5天封城,感染人數可減三分之二。

中共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已在全球奪取眾多生命。《財經》媒體對中共當局如何隱瞞人傳人,如何迫使醫護人員噤聲,窮根究底,人們在閱讀中發現武漢當局打壓輿情,根子在北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