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廣告登《紐時》 WHO大動作回應 台方反擊(圖)

發表:2020-04-15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紐約時報》4月14日刊登臺灣民眾募資的廣告,文中提到臺灣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拒於門外。對此,世衛組織大動作提出13點聲明回應稱,過去數十年來,WHO一直與臺灣衛生部門保持技術交流。但臺灣駐日內瓦辦事處出面反駁,WHO以片段資訊誤導外界,並非事實全貌。

據中央社報導,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4月8日在日內瓦記者會上,用3分鐘時間飆罵臺灣,引發各界反彈。

相關新聞

盼譚德塞道歉 賴清德:臺灣用行動證明是好國好民
親中才是譚德塞被批主因 臺灣以助非行動回應指控
留英臺生要求譚德塞道歉 蔡英文:感謝為臺發聲
誰攻訐譚德塞?調查局抓到了:大陸網軍假冒
一人一句譚德塞「優點」 網友:謝謝承認台灣是國家
譚德塞罵完臺灣後推特取暖 林飛帆:和北京有關
遭譚德塞批歧視 台灣卻協助其家鄉多年?
譚德塞稱台灣人身攻擊 蔡英文首度回應
譚德塞抓狂批台灣 外交部反擊「立刻道歉」
譚德塞公開批台灣 連藍委都聽不下去了

隨後,臺灣設計師聶永真、網路紅人阿滴、沃草共同創辦人林祖儀等人,發動募資在紐時刊登全版廣告,表達臺灣雖然被WHO拒之門外,但並不孤單,臺灣樂意幫忙國際的理念,廣告在14日刊出。

對此,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當天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詢問時,大動作提出13點聲明澄清立場,並宣稱WHO數十年以來一直與臺灣的衛生部門保持定期技術交流,及應對這次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例子。

針對此事,臺灣駐日內瓦辦事處受訪表示,近年來WHO秘書處在臺灣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洽促,在逐漸認知與臺灣互動交流的必要性下,臺灣才能極為有限的參與數項WHO技術會議或活動,且目前參與WHO的狀況並非理想。

辦事處強調,對WHO以片段資訊誤導外界與臺灣有充分交流,但這並未呈現事實全貌。外交部將進一步說明。

另外,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4日在臉書貼出紐時刊登的台灣廣告照片,並以「WHO can help?TAIWAN.」為題發文指出,臺灣走向世界有很多種方式,集資登廣告、架網站或捐物資,都是很好的起點,謝謝26980團隊(這項募資有2萬6980人讚助支持)的努力。

她說,臺灣能被國際社會肯定,也是因為全民同心協力落實防疫,4月14日的零確診,就是最能鼓舞人心的好消息。雖然疫情還沒到盡頭,但是希望一直都在。

蔡英文強調,「我們不能鬆懈,更要延續Taiwan Can Help的精神,把臺灣經驗貢獻給全世界。」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也將紐時報紙的台灣廣告在推特上轉發。鮑爾說,這是來自台灣強而有力的廣告,因北京施壓、以及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台灣僅憑一己之力對抗疫情,但台灣記取SARS教訓,應對病毒的同時,使學校與商業仍維持正常運作。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