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的「一句話」為何引爆中泰鍵盤戰?(組圖)

發表:2020-04-13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女網紅Weetaya在社群上發表了一則訊息,意外引爆了中、泰兩國網友的網路論戰
泰國網紅Weetaya在社群上發表了一則訊息,意外引爆了中、泰兩國網友的網路論戰。(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一位泰國網紅Weetaya在社群上發表了一則訊息,意外引爆了中、泰兩國網友的網路論戰,推特上超過200萬的熱烈討論,成為近日社群最熱門的話題之一。究竟是什麼議題能夠在中共病毒疫情嚴峻的情情下,意外成為輿論的熱點呢?

首先是泰國女網紅威雷亞( Weeraya )在推特上發表了自己的美照,接著網紅Weetaya的男友、泰國男星Bright就在其貼文下留言點讚稱女友照片「真好看,像個中國女孩」,不過,網紅卻在回覆粉絲評論時,糾正了男友的說法,稱自己穿搭是「台灣女孩風」,引起中共五毛的不滿,進而要求道歉,引發成一場跨國輿論大混戰。

由於湧入了大量的五毛留言,一時間網紅Weetaya的社群軟體帳號「nnevvy」在推特上竄紅,相關總推文數量已達到246萬則,雖然台灣網友並沒有參與,但隨著該則推文的討論爆紅,「台灣」二字也一度擠進當地關鍵字的熱搜榜。

五毛辱罵泰王的言論還正好趁了泰國網友的意,還用梗圖回應五毛對泰王的謾罵,要五毛們「再多罵一點」
五毛辱罵泰王的言論還正好趁了泰國網友的意,還用梗圖回應五毛對泰王的謾罵,要五毛們「再多罵一點」。(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這場戰爭中,首先淪為五毛攻擊對象的是泰國王室。五毛試圖靠羞辱泰王拉瑪十世(Rama X)讓泰國網友生氣,豈料,由於拉瑪十世對於中共肺炎的防疫工作荒腔走板,在防疫期間攜逾20名後宮佳麗,遠避德國高級飯店躲疫情,泰國人民早就積怨已久,只是礙於「禁止羞辱王室法令」,泰國民眾儘管有許多不滿,但仍無處可發洩。五毛辱罵泰王的言論還正好趁了泰國網友的意,還用梗圖回應五毛對泰王的謾罵,要五毛們「再多罵一點」,因為這樣的攻擊對他們一點殺傷力也沒有,讓小粉紅們一陣傻眼。

由於五毛言論多無章理,且喜歡人身攻擊「問候」他人母親,「nmsl(為『你媽死了』拼音縮寫)」等惡劣詞彙在這場中泰中泰鍵盤大戰也沒有缺席;對此,泰國網友先是評論:「這真是一種文化衝擊」之後還淡定回應「我們有20個媽媽(國母)」,「『至少』20個」,暗諷泰王後宮眾多,「國母」成群,酸爆王室也讓五毛小粉紅罵人超無力。

泰國網友自稱是熊貓的粉絲,跳出來呼籲五毛停止自取其辱的行為
泰國網友自稱是熊貓的粉絲,跳出來呼籲五毛停止自取其辱的行為。(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還有泰國網友自稱是熊貓的粉絲,跳出來呼籲五毛停止自取其辱的行為,喊話稱:「你們正在讓熊貓蒙羞,我是熊貓的粉絲,請你們停手」。

有五毛嗆泰菜難吃,泰國網友則回,「等你們不吃蝙蝠我們再來談」,還有泰國網友調侃中共的網絡封鎖,諷刺的寫下「『籠』的傳人,回微博去吧」。

此場網絡混戰中,也意外讓台灣成為焦點。有五毛失去理智的怒罵「清邁是國家,新冠病毒來自泰國」,泰國網友則回「台灣是國家,新冠病毒來自中國」;泰國網友也紛紛刷起「台灣擁有民主」、「台灣是獨立國家」,五毛則嗆泰國人「沒受過教育」,所以不知道「台灣屬於中國」,遭到泰國網友冷回「幸好我不是在中國受教育的」。

泰國網友調侃中共的網絡封鎖,諷刺的寫下「『籠』的傳人,回微博去吧」。
泰國網友調侃中共的網絡封鎖,諷刺的寫下「『籠』的傳人,回微博去吧」。(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苦主威雷亞本人已經把推特關閉,對此,中國網友仍不免俗地掀起另一波「抵制潮」,中國盜版泰劇翻譯組還跳出來威脅泰國網友,宣稱要停止翻譯「假偶天成」在各平台發佈作為抵制,此舉更是笑壞全世界網友,諷刺道:「這種盜版抵制正版,也只有『牆國』做得出來」。

台灣網友雖然沒加入此場混戰,但對泰國網友的機智回應還是讚譽有加,評論道:「泰國網友反應超有創意的,而且很有高度,不會亂罵人『你媽死了』。兩國人文水準高低立判」。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