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深度 美38歲夫婦疫情中的退休生活(圖)

發表:2020-04-11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另一個深度美38歲夫婦疫情中的退休生活
史蒂夫·阿考克(Steve Adcock)在亞利桑那沙漠的家(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1日訊】一對38多歲的美國夫婦居住在人口約2200的小鎮中,周圍是茫茫荒野。一般人可能會認為,中共病毒大流行可能對他們的影響不大。

並非完全如此。史蒂夫·阿考克(Steve Adcock)在美國媒體CNBC刊文描述了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如何改變了他們的財務、人際關係和日常工作。

社交距離使我們更加親密

在2016年前後,在預留了70%的高科技工作的薪資後,我和我的妻子考特尼(Courtney Adcock)辭去工作,在亞利桑那州圖森市(Tucson)提前退休

就在去年,我們有了退休房:在科奇塞斯縣(Cochise County)10英畝土地上一棟800平方英尺的太陽能房屋。脫離公共供電系統生活的一個好處是,它使我們能夠自給自足。我們有一個化糞池系統,自己收集雨水,並通過自己的太陽能電池板發電。

與城市生活相比,有些孤獨。除了豆科灌木和樹叢之外,我們只有360度全景,而離我們最近的鄰居也在半英里之外。除此之外,我們幾英里都看不到另一所房子。

當然,這並不全是壞事。在城市有公共交通,要排隊,有擁擠的人群,但人與人之間大多是沒有互動的陌生人。而我們這個人煙稀少的社區使社交疏遠變得容易得多。

然而,奇怪的是,在過去的幾週中,對社會隔離的要求實際上將我們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每當我和妻子考特尼要去雜貨店採購時,我們都會先打電話給鄰居,尤其是給那些長者,詢問他們是否要我們順便帶些東西。鄰居們也是投桃報李。這使得我們免去了頻繁開車前往商店的麻煩,那需要45分鐘,而距離最近的Costco開車要一個半小時。

這很重要,因為小城鎮不是沒有遭受COVID-19擴散的可能。正如包括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免疫學教授安迪·佩科斯(Andy Pekosz)在內的專家指出,儘管小城鎮沒有太多的外部遊客,但小鎮居民一直都在驅車前往大城市。因此,除非我們採取遏制措施,並限製出行次數,否則當地很可能會爆發疫情。

在很大程度上,社會隔離確實以一種很好的方式改變了我們小鎮的氛圍。過去,碰到一個人,我們會說,「我們開車去Home Depot的路上經常碰到那傢伙。」現在,我們會說,「那是漢克!讓我們向漢克揮手!」

我們的資金狀況和備用計畫

在辭職之前我們已經將錢存入高收益儲蓄帳戶中,自大流行以來,我們已經完全沒有動用過了,以避免在低迷的市場中拋售股票。

作為退休人員,我們大部分的財務生活方式都是圍繞著投資進行的。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們在市場上一直以股息和資本收益為生。但是,在COVID-19大流行之後,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停了下來。我們的資產淨值下降了數十萬美元。我想,是來得容易,去得容易吧。我們現在正在對紅利進行再投資。

我們約有60%的資金用於長期投資帳戶,例如我們的401(k)和IRA。我們也有一個Vanguard經紀帳戶,但希望不會需要動用它。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會大幅削減支出。但是我們知道市場將會反彈,它總是如此。如果在未來3-4個月內一切恢復正常,我們希望市場上的股票可以有足夠地反彈。

取消旅行計畫和新的日常工作

我和考特尼熱愛旅行,因此我們並沒有計畫要呆在家裡。實際上,我們如此努力工作、提早退休的主要原因是坐著30英尺長的Airstream拖車全天候旅行。

不幸的是,由於疫情,我們取消了今年的所有旅行,雖然已經預訂好了。

眾所周知,在家裡呆著,要保持忙碌的狀態並不容易。考特尼進行了大量的整理和清潔工作。嫁給像我這樣的人,這幾乎是一直要做的!而我花了更多時間在家庭辦公室裡,我在那工作,也寫有關個人理財的博客。

我們永遠感激自己的境遇。我們知道許多人在掙扎之中——財務、疾病、損失——我們並不認為自己獲得的生活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還試圖限制每日新聞的接收,並通過在廚房忙活達到此目的。由於我們在雜貨店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商品並沒有多大運氣,因此我們必須利用現有的和保質期長的食品。 我現在才知道在網路上有很多罐裝豆類和硬粒食品的食譜,有很多創意。

然後,每天傍晚日落時分,我們坐在外面一起喝啤酒。 不許用手機。 我們談論所有事情,從當天發生的有趣的事,到房屋裝修項目和未來規劃。

很高興地發現,即使結婚多年,彼此之間總會有新的東西要學習。

疫情終將過去,那時,我們將不勝感激。我們將享受擁抱或撞肘問候。 我們將發現又能在餐館吃飯是多麼的令人高興。 更重要的是,我們將加深了彼此的關係,在向和鄰居打招呼時,我們能夠叫出他們的名字了。

責任編輯:小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