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喊「台灣不是國家」 張雅琴突破盲點嗆爆(圖)

發表:2020-04-02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日一番「台灣不是國家」的言論,讓國民黨團、總統蔡英文、資深主播張雅琴等人紛紛表達意見。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日一番「台灣不是國家」的言論,讓國民黨團、總統蔡英文、資深主播張雅琴等人紛紛表達意見。資料照。(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4月2日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日一番「台灣不是國家」的言論,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嗆。國民黨團為此相當不滿,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聲援陳,怒批蘇操弄統獨意識,要求蘇道歉,甚至下台。當日下午,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在中常會上表達強烈抗議。總統蔡英文說,「中華民國台灣現在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將持續凝聚共識,讓這個國家可以更團結。資深主播張雅琴認為,陳玉珍是故意諷刺台灣並非一個國家,是幫北京說話。

陳玉珍喊「台灣不是國家」 江啟臣聲援並嗆蘇貞昌

據《SETN》報導,陳玉珍3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就不是嘛,這個論點我們從來就沒有改變過,難道你認為台灣是一個...」。

陳明通聽了直呼,「我想委員的看法不是社會主流意見啦,但是尊重委員看法」。而陳玉珍一番台灣不是國家的論點引起國人討論,更被蘇貞昌反嗆。

江啟臣表示,正值防疫期間,本應該全國團結齊心抗疫,避免過多的政治對抗和分化語言。並呼籲行政院,應秉持執政高度,回應社會的期待,專注後續紓困工作,針對疫情來通盤考量,「防疫優先既是全民共識」。

江啟臣說,國民黨沒有懷憂喪志的時間,要儘速調整步伐,才有機會重返執政,導正國家發展方向。江也提到已逝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表示,國民黨以傳承郝柏村「永遠維持台灣和平安全」的遺願,為國民黨的發展、為中華民國的將來持續奮鬥。

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人民最大共識

據《CNA》報導,蔡英文1日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她受訪指出,蘇貞昌於立法院的答詢,反映了很多台灣人的想法。在過去一段時間,大家共同的努力、團結,更加凝聚「共同體」的感覺。她說,希望團結的氛圍可以持續,中華民國台灣現在為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將會持續凝聚共識,讓這個國家可以更團結。

政院:台灣就是主權獨立國家

據《LTN》報導,行政院發言人谷拉斯.尤達卡(Koals Yotaka)當日下午受訪表示,難道台灣不是國家嗎?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其憲法賦予的名稱為中華民國。這是台灣大部份人民的共識與認同。她還說,若有個別立委或者特定黨團不同意,行政院表示尊重。

德國會議員:台灣是個獨立國家

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處近日釋出影片,德國會議員馬克.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也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封殺台灣,但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有自己的公衛體系,並且在未來數年將能幫助全世界對抗傳染病,一如今日對抗冠狀病毒,因此,我與德國聯邦國會的眾多同仁一起支持台灣加入WHO,或至少能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張雅琴突破盲點嗆爆陳玉珍

對於陳玉珍的發言,張雅琴在《年代晚報》中冷笑嗆說:「我覺得沒有什麼好討論,我們台灣本來就是國家,但是國名叫中華民國,不要再去討論那個。」她進一步解釋:「我今天講Taiwan,你在那邊講:『Taiwan is not acountry』,你不能這樣槍口對內,跟著中國這樣講,這樣是不對的。」

張雅琴認為,如果藉由一個小小的東西來故意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我覺得陳玉珍這樣不對,妳這樣只是故意擦邊風、故意諷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妳是站在習大大那邊說話,這樣是不行的。」

朱學恒嗆陳玉珍是國民黨掃墓人

朱學恒狂轟一個連台灣本島都快要守不住的國民黨,竟然在這個時候,跟著總得票數僅有2萬1千多票的金門立委一起打主權認同戰。「別提這位還是知名的國民黨掃墓人,去年在外交部夾到手之後還住進病房害慘國民黨選情」,他酸嗆說:「我覺得國民黨在選票計算和戰略上面,一定出了很大的問題,或者這是愚人節掃國民黨的墓大賽?」

台灣基進:炒作統獨的就是國民黨

台南黨部表示,對內義正嚴詞捍衛「中華民國」,對外遇到北京的「中國」就藏國旗、聽訓話,國民黨的愛國,真香!興師動眾開記者會來炒作統獨的就是國民黨。

網友反饋

「國民黨打自已巴掌,既然防疫優先,陳玉珍說這話幹嘛......」

「谷拉斯發言人講得棒👍 我們要國民黨向台灣人民道歉。」

「旅遊在外,你會跟當地人說你來自台灣還是來自中國? 同樣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卻一直不承認台灣這個名詞是怎樣? 再繼續汙衊、不承認台灣這詞,只會加速的失去民心。」

「說台灣不是國家的人才須要道歉!!中國國民黨可曾求 無所不用其極 打壓台灣的中國共產黨道歉??」

「一心一意只在乎中共利益的中國國民黨才該向全台人民道歉,2022要更加用力教訓國民黨,滾出台灣政壇!」

陳玉珍相關新聞

武漢註記不撤銷 藍委喊沒慈悲心 遭網友反嗆

蘇貞昌:打落警帽還推人 藍委連3錯

金門立委:台灣是地名 現行「一國兩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