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公布「沒有新病例」 川普:希望是真的(圖)

發表:2020-03-20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批評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圖為川普昨天和彭斯副總統在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總部與各州州長會議討論疫情最新情況。(圖片來源:Evan Vucci-Pool/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批評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圖為川普昨天和彭斯副總統在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總部與各州州長會議討論疫情最新情況。(圖片來源:Evan Vucc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19日)公開批評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肺炎在全球大流行。他也在會上質疑中共公布週四「零確診病例」的數據。

川普白宮每日疫情簡報會上表示,世界為此付出了巨大代價。他表示,如果中共及早公開分享在武漢爆發的疫情信息,美國政府將能快速採取行動。

川普說:「如果在幾個月前我們就知道病毒開始蔓延了,那更好。」

週四中國沒有新病例?川普:我希望是真的

川普總統在會上還是將病毒稱為「中國(中共)病毒」。

中共聲稱週四沒有新的病例,對此川普說:「誰知道呢?但我希望這是真的。」

記者也詢問,美國是否會考慮對中共隱瞞疫情進行回應,川普回答:「我們正在為此努力。」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週四的疫情簡報會上,川普還批評美國媒體在針對他稱呼「中國(中共)病毒」一詞的事件上,「站在中共的立場」(siding with China)報導。他特別提到《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

蓬佩奧:中共隱瞞疫情致全球人類面臨危險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18日)也再度抨擊中共隱瞞疫情,將全球人類置於危險之中。他說,外界需瞭解中共病毒在中國爆發時發生了什麼,才能避免悲劇再度重演。

蓬佩奧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的節目採訪時表示,在美國開始戳破中共的疫情謊言後,它們就開始造謠。現在中共引發的疫情風險,不僅威脅中國人民的生命,也將全球人類置於危險之中。

他說,中共最先知道知道疫情爆發,很清楚疫情來勢洶洶,但它們在疫情爆發的前端浪費了寶貴的時間,讓成千上萬人離開武漢,前往義大利等世界其它地區,導致義大利現在的疫情如此嚴重。

除此之外,中共在壓制疫情信息,卻不遏止病毒蔓延。蓬佩奧說:「中共沒有做該做的事,才讓無數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蓬佩奧還提及,美國此前不斷向中方提議,美國願意派出最好的醫療專家前往中國協助,卻一直無法獲得對方首肯。不過,中共卻很積極地驅逐美國記者,禁止中國人在網上公開疫情消息。

「如果美國無法掌握準確的信息,就無法對疫情作出正確判斷,那疫情爆發這種事不停地重複發生。」

蓬佩奧最後表示,身為美國最高的外交官,他有責任獲得真實的信息,然後協助美國醫療專家做出正確的決定,保護美國及全世界民眾的生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7日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共進行虛假宣傳活動的目的是轉移責任。

他說,「我們非常清楚,第一個知道武漢(中共)病毒的政府是中共,它有義務承擔責任向全球發出警示。可是,全世界耗費了很多時間才知道在中國境內已經疫情爆發。」

「未來會有一天,我們將評估這場疫情對全世界造成的影響」,蓬佩奧說,「在適當時機,我們會採取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