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封國」 網上愛心小組迅速興起(組圖)

發表:2020-03-18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3月18日訊】由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加拿大爆發,10個省全部淪陷。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6號宣布「封國」,禁止外國公民(美國公民除外)入境,同時建議所有加拿大人盡量待在家裡,減少不必要的外出。無法出去工作,許多人開始在家辦公,但很多人的生活也因此陷入困境,這個時候社交媒體支持小組正在全加拿大各地興起,其目的就是為了向孤立無助的人提供幫助。

加拿大「封國」網上愛心小組迅速興起
簡.阿弗萊克(Jane Affleck)在Facebook建立的支持小組(圖片來源:Facebook)

愛德華王子島大學的課程講師簡.阿弗萊克(Jane Affleck)在網上看到了這樣一個幫助小組之後,也建立了一個互助小組。在24小時內,該小組有數百名成員互相提供了實用的建議和支持。有些人願意為老年人和其他缺乏生活必需品的人提供物資。

「小組成員說過這樣的話:‘我正在休產假,這段時間裏我一直都在。如果您需要什麼,請告訴我,'」阿弗萊克說。「還有其他人也說……'如果你想買雜貨或其他東西,請告訴我。'「似乎人們願意盡其所能地為別人提供幫助。」

加拿大「封國」網上愛心小組迅速興起
簡.阿弗萊克(Jane Affleck)群組裡的幫助信息(圖片來源:Facebook)

一位電影製片人卡裡.霍倫德(Kari Hollend)也在多倫多成立了一個類似的小組。她的初衷是幫助電影界的人們,這個產業尤其受到重創。霍倫德說,由於中共肺炎,許多電影製作工人都失去了工作。她說,大多數生產「都立即停止了」,這使工人爭先恐後地到處尋求幫助。

加拿大「封國」網上愛心小組迅速興起
卡裡.霍倫德(Kari Hollend)在Facebook建立的支持小組(圖片來源:Facebook)

與簡.阿弗萊克稍有不同的是,霍倫德(Hollend)的小組包括幫助人們尋找工作機會。不過,它也像阿弗萊克的小組一樣,為廣大社區提供了各種支持。她說,我們小組內部的支持令人震驚。「在黑暗時期,最令人驚奇的是看到團結,人們希望互相幫助。」霍倫德說:「看到人們如何團結起來,一起努力並盡力做到彼此支持,這是令人心動的。」

其他支持系統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以填補人們的各種需求空白。在看到越來越多的音樂家和藝人取消活動後,佈雷頓角小提琴手阿什利.麥克薩克(Ashley MacIsaac)說,他組織了一個名為「隔離檢疫」的流媒體音樂節,這將使音樂家有機會進行籌款活動而又不增加被感染的風險。MacIsaac表示:「任何讓人們聽到現場音樂的機會都很棒,這是我們現在不能公開露面但立即就能做的。」這不僅是關於康復的信息,而且還涉及到成為社區的一部分。「我們不能失去這種社區意識。」他說,雖然那個節日仍處於計畫階段,但MacIsaac表示預計將在4月1日舉行。表演者Bette MacDonald和George Canyon已經簽署參加。

責任編輯:劉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