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 中國大陸多地爆發離婚潮(圖)

發表:2020-03-14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期間中國大陸多地爆發離婚潮
中共肺炎疫情期間,中國大陸多地離婚率飆升。(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4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期間,中國多地離婚率攀升,離婚預約爆滿,離婚者甚至相當急切,聲稱:「一分鐘都過不下去,馬上離。」

疫情期間 四川離婚率飆升

據大陸媒體,四川達州市通川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主任魯仕軍透露,他們從2月24日恢復辦理婚姻登記,到3月13日上午,共辦理了134對結婚,101對離婚,「結婚的每年都一樣比較多,但今年離婚的人數卻同比攀升較大。」

對此現象,魯仕軍分析道,可能有兩方面的原因導致,一是疫情期間我們無法正常辦理業務,積壓了很多原本就有離婚打算的人群存量;二是疫情期間大家在家時間太久,夫妻之間天天在一起,難免會因一些家庭瑣事造成爭吵,最終演變為離婚。

他說:「我們在辦理離婚過程中發現,很多年輕人都是因一些家庭瑣事,還有一些閃婚閃離,比如去年11月份才結婚,最近又來離婚。」

江蘇婚姻登記處:離婚預約已排到四月

媒體從常州武進區婚姻登記處瞭解到,最近工作日離婚預約的名額天天都是滿滿噹噹。

據武進區婚姻登記處蔣主任介紹,離婚預約的人數已經排到了4月初,大概在200到250對,目前完成辦理離婚手續的已有40對。

蔣主任還說,每年中國新年過後,離婚數據都會抬高,還有過了長假以後,離婚數據都會增加。

西安婚姻登記處離婚預約爆滿

自3月2日復工後,陝西西安灞橋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實行登記預約制度。工作人員介紹,目前每天受理10對結婚,4對離婚,離婚預約已排到月底,預約離婚的年輕人居多。

四川多地離婚人數增加一到兩成 有人相當急切

另據紅星新聞從多個市州民政部門瞭解到,有些區縣離婚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到兩成,婚姻登記處有人3天前就開始預約離婚。

從2月17日開始,四川內江東興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開始辦理預約婚姻登記業務,每天辦理數量從30件增至如今的50件。截至3月10日,一共辦理了279件結婚登記、182件離婚登記。

四川洪雅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也表示,較之去年同期,今年離婚夫妻增加了一至兩成。

還有一些地方,由於疫情管控以及「預約制」等原因,離婚人數雖有些減少,但一些夫婦辦理離婚比結婚還要迫切。

四川仁壽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主任汪艷表示,今年有的夫妻離婚,表示「一分鐘都過不下去,馬上離,離了就清淨了」。「有一對夫妻沒有辦理預約,當天來沒有號了,辦理不了離婚手續,情急之下還向主管部門投訴我們。」汪艷說,這些來辦離婚的夫妻,有疫情期間婚姻產生裂痕的,但大多是疫情前就積怨已深,加上疫情期間矛盾疊加,所以才有點迫不及待。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