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中共9大審查機構 美專家:消滅真相是北京的生存戰役(圖)

發表:2020-03-10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國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10日訊】美國國會3月5日舉行了打擊全球虛假信息威脅的聽證會,分析了中、俄信息戰的差異。與會專家認為,從中共對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的處理方式看來,消滅真相是中共維持生存的核心支柱,它有9大審查機構來達到這一戰略目的。

華盛頓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亞洲研究項目主任、前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卜大年(Daniel Blumenthal)在會上表示,中共認為真相是危險的,為遏制真相,它構建了9大宣傳和審查機構,並在國內掩蓋臺灣或美國等地的民主與自由的真實本質,把美國宣傳成是「必須被打倒的敵人」,還挑撥美國與盟友間的關係。他強調,美國應該站在中國人民一邊,讓中國人民瞭解真相。

消滅真相戰是中共生存戰略支柱

卜大年說,中共散佈假信息的系統和它在全球實施的審查,給全球公共衛生和安全造成了損失。

「我們必須自問:由於中共的審查,使新冠病毒多傳播了多少?」他說。「李文亮、許章潤、陳秋實、方斌和其他無數醫生、新聞工作者和活動人士試圖說出有關這個病毒嚴重性的真相以及政府無能的回應,但這些人被噤聲、被抓捕以及被恐嚇。」

卜大年表示,除了壓制真相,中共還推動有關美國流感疫情的虛假敘事,譴責美國用旅行限制來製造混亂,散佈恐懼。

「中共最近對該病毒的回應向我們表明,審查和散佈虛假信息是中共政府系統的一個‘特徵’,消滅真相戰(A war on the truth)是中共生存戰略的核心支柱,」卜大年說。「中共依賴謊言維持權利。」

中共9大機構被點名

卜大年在聽證會上點名了9個在中國國內執行審查任務的機構,包括:(1)起草、執行言論限制規定的新聞出版總署;(2)控制在中國播放的廣播、電影、電視節目內容的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3)監管中國的電信,軟體產業以及與網際網路相關服務的信息產業部;(4)把中國媒體推向全球,審查網路新聞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5)監控出版內容的中共中央宣傳部;(6)監控、過濾網際網路內容,並懲罰和拘捕發聲人士的公安部;(7)在海關沒收「敏感」書籍、錄像和其他信息的海關總署;(8)經常懲罰異議人士的國家保密局;(9)對被審查人士進行定罪和判刑的司法機構

信息戰工具是中共的消聲器

全球接觸中心(GEC)特使莉亞·加布裡埃爾(Lea Gabrielle)在週四(3月5日)的聽證會上說,中共的宣傳機器是它在國內和全球替共產黨講故事的重要組成部分。使用的手段包括:檢查、恐嚇、脅迫、經濟刺激和宣傳來控制信息空間。其信息控制試圖淡化中共國家迫害和監控中國少數民族,以擴大中共在全球的影響力。

加布裡埃爾說,中共在最近試圖審查中共肺炎疫情的嚴重程度,包括淡化感染人數、死亡人數、限制批評聲音等。

她說,過去十年,中共利用其信息戰工具來消除批評聲音,並推動一個有利於北京及其利益的敘事。中共花費數十億美元開發和擴大國際信息基礎設施;在全球布局國營宣傳機器;動員前線組織;利用其經濟影響力促進北京的全球視野。

批評中共不公正對待自己的人民就被扣上「反華」帽子

卜大年表示,近年來情況變得更糟。2016年2月,中共領導在訪問中國媒體時宣布,「黨的媒體的所有工作必須反應黨的意志,捍衛黨的權威,維護黨的團結。」

「中國媒體的工作不是讓公眾知道事實。相反,它是‘報導’有利於中共領導和黨的故事,並審查那些負面報導。」

他說,譴責中共的人權問題被描述為「反華」,最近更將任何對中共政府行為的批評說成是對所有中國人民的種族歧視。

卜大年說,中共媒體長期以來故意歪曲事實。中共的目標很明確:遏制批評聲音。

卜大年表示,中共數十年來一直在向美國發動「政治戰爭」,中共大戰略的一個重點是破壞美國與盟友之間的關係。他點名《中國日報》、中華網(China.com)、新華社等媒體以中英文發表文章挑撥美國與日本、英國等盟國的關係。

他譴責中共編造的敘事抹黑美國,向中國人民灌輸,北京利用電影將美國描繪成衰落和頹廢的形象,利用媒體將美國說成「貪婪」和「霸道」。

他建議,美國政府應加速和擴大把中共國家控制的媒體指定為外國代理人,並確保在這些實體工作的記者不被認為具有記者資格。

美國應該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卜大年分析,中共的宣傳可被分為兩類:針對中國人民和針對海外。

他建議,美國的應加強中文宣傳,告訴中國人民他們是如何被中共統治的真相;告訴他們有關公共衛生、環境、腐敗和一些冤屈問題的真相。

「我們應該站在中國人民一邊,幫助他們發掘能夠更好改善他們生活的真相,」卜大年說。中共政權需要花費越來越大的資源來阻止其人民瞭解真相。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