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示警:中共肺炎恐30天內「全球大流行」(圖)

發表:2020-03-04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估計,中共肺炎將在未來30天內在全球蔓延,成為全球大流行病。
美國國防部估計,中共肺炎將在未來30天內在全球蔓延,成為全球大流行病。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美國媒體《新聞週刊》取得美國國防部的一份文件,內容顯示國防部已制定應對疫情大流行的計畫,並估計中共肺炎可能在未來30天內,成為全球大流行的傳染病。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3月1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在2月27日的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每日情報摘要中示警,中共肺炎將在未來30天內在全球蔓延,成為全球大流行病。美國國家醫學情報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edical Intelligence)也提出大流行風險警示。

一位美國國防部資深官員對《新聞週刊》表示,情報摘要中使用「大流行(pandemic)」一詞來描述全球爆發的疫情,而「流行病(epidemic)」則指疫情僅限於一個國家。美國疾控中心(CDC)說,「大流行」期間,好幾個國家、甚至幾個洲的大量人口會受到影響。

報導還稱,隨著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部署在世界各地的美國國防部人員面臨的風險也在不斷增加,日前駐韓美軍已有一名23歲軍人確診。其妻子接受病毒檢測也呈陽性。

報導引述一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說:「軍方不僅擔心中共肺炎影響任務準備狀態,還擔心可能已被感染者回國後無意間把病毒傳播到美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麥克斯威爾(Jessica Maxwell)表示,國防部已制定應變計畫,正在採取措施展開訓練,包括軍人、文職人員及其家屬與基地人員,以防大規模疫情暴發(widespread outbreak),但各地司令部指揮官會根據當地情況發布指令。

報導稱,美國已禁止現役軍人、文職人員與承包商前往中國以及韓國,駐韓美軍也被限制參加外出活動。

此外,據《中央社》報導,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日在日內瓦記者會上公布,全球死亡率約3.4%。他還表示,中共肺炎是一種具有獨特特徵的獨特病毒,也是一種新病毒,沒有人對此具有免疫力,這代表著將有更多的人受感染。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