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長壽 吃飯時請堅持「4不要」(組圖)

發表:2020-02-27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醃製和煙熏食物,因富含亞硝酸鹽,易轉化成亞硝胺,是致癌物。
醃製和煙熏食物,因富含亞硝酸鹽,易轉化成亞硝胺,是致癌物。

長壽是人類共同的願望,環顧四周,應該很少人會不想長壽吧?到底做什麼能幫助我們延長壽命呢?以下就來研究一下。

許多人說對於壽命這件事,就是聽天由命。儘管如此,但在有限的生命裡,我們儘可能的加倍珍惜、合理調節自己的身體,並積德行善,相信上天也能慈悲的為我們延續一些時間。

近年來,很多人罹患了癌症。再看看權威的數據,來自國家癌症中心的數據顯示,中國平均每天被確診癌症的人數高達上萬人,這也就意味著,每年被確診癌症的人數高達三百多萬。

癌症,正在成為威脅大家健康的主要因素,像肺癌、胃癌、肝癌、大腸癌、食管癌等,都是高發的惡性腫瘤,醫生提醒,癌症的高發與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關,比如肺癌與長期吸菸有關,胃癌、肝癌、大腸癌、食管癌,則與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有關。

醫生忠告,想長壽,我們不僅要戒菸,吃飯時還要做到這些好習慣。

吃飯時要養成的4種好習慣

1、不吃醃製和煙熏食物

吃飯的時候堅持不吃醃製和煙熏的食物,很多人特別愛吃醃製和煙熏的食物,但是醃製的食物裡富含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雖然不致癌,但是在特定的條件下會轉化成亞硝胺,這是一種強致癌物。煙熏的食物則富含苯並芘,這同樣是一種致癌物。

2、不酗酒

長期飲酒過量,無論對身、心均造成傷害。
長期飲酒過量,無論對身、心均造成傷害。

長期飲酒過量,無論對身、心均造成傷害。酗酒會讓酒精長時間滲進血液之中,長遠會影響各個身體器官,包括肝臟、心臟、腦部等,不但縮短器官壽命,甚至可引致急性酒精中毒,斷送性命。

酗酒亦會影響心理健康,引致酒精依賴,酗酒者常常不喝不快,繼而愈飲愈多。不想摧毀身心健康,影響日常、家庭及社交生活,最重要是認識酗酒的危害,及早戒酒。

3、不吃油炸食物

最好堅持不吃油炸的食物,若做不到也要盡量少吃。
最好堅持不吃油炸的食物,若做不到也要盡量少吃。(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吃飯的時候最好堅持不吃油炸的食物,做不到也要盡量少吃。如果說到垃圾食品,油炸食物絕對可以稱得上其中一種,經過高溫油炸的食物,不僅富含很高的脂肪,而且還會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致癌物。

4、不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除了肥胖問題外,還會加速消化系統的磨損,影響營養吸收,造成營養不均和新陳代謝的負擔,久而久之容易生病。長期暴飲暴食,還會傷害你的胰腺。

暴飲暴食極易導致肥胖,肥胖會增加全身器官與新陳代謝的負擔,也是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致命疾病的危險因子。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