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坦承最大公衛危機 德媒:是中共嚴重統治危機(圖)

發表:2020-02-26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2月23日的央視《新聞聯播》報導,習近平等七常委出席在北京召開的「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央視)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疫情已經蔓延全球,對中國本身而言,可說是死傷慘重且重創經濟,使得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坦承此次疫情是從中共建政以來的最大公衛危機,並在日前召開17萬官員的視訊會議,以傳達指示。對此,被媒體評是「政治大秀」,並認為中共肺炎疫情可能將引爆習近平乃至中共的政權嚴重統治危機。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德國知名《明鏡週刊》以一篇《中共肺炎病毒可能激發政治危機》為題的評論分析,其內容直指習近平和中共的權力基礎,正因為中共肺炎疫情爆發而變得相當困難。

文章中說,此場疫情正在重創中國的經濟,其中包括了數週以來,其交通量減量大約70%、房地產市場也幾近停滯、影院內無觀眾、汽車銷量減少超過90%以上,又加上隔離措施導致許多工業及經濟重區陷入了癱瘓,影響非常深遠;而且先前的美中貿易戰的損失和龐大債務,已經對於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帶來大挑戰,甚至衍生進一步劇烈的經濟動盪,且形成惡性循環。

中國雖然一再對外表態堅強,聲稱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絕對不會成為像導致蘇聯解體的車諾比事件,還宣傳北京領導層工作十分出色,北京政府也採取了一系列防疫和防變措施,例如:近日習近平透過視訊向全國的17萬黨政官員講話與打氣。

不過,車諾比事件看似致使強大且穩定的蘇聯體制從內部而解體,且是在短短數年之後就宣告解體的。報導中更認為,習近平這次高調舉行視訊會議,即是一場移轉焦點的大型政治秀,可是擋不住來自於中國民間,對於武漢醫生李文亮之死,所引爆的言論自由爭取的熱潮。

學者:怕文革的武漢事件重演

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中共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爆發以來,習近平雖然親自指揮和部署,但只有去過北京的一些社區和醫院進行瞭解防疫工作,並未如人們所期待的前往疫情第一線視察。

對此,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則認為,習近平沒有到武漢,首先是怕被傳染,其次更擔憂「720事件」的重演。在歷史上武漢的民風剽悍,其在文化大革命期間曾經發生「百萬雄師事件」,或稱「720事件」。當時的毛澤東和周恩來曾經親臨武漢,試圖來解決湖北的文革問題,但湖北省軍區獨立師部分的人員與武漢群眾組織「百萬雄師」,而在全市進行武裝遊行示威,並批判中共中央文革路線及政策。

章立凡說,當時的毛澤東倉皇逃離,現今這場武和肺炎疫情,民怨官怨沸騰,而且武漢最為集中,誰能夠敢保證習近平的絕對安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