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連儂牆貼文宣 15師生被捕 港警稱犯法(圖)

發表:2020-02-26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了15人,其中包括一名教師及多名學生。港警表示非常關注「有老師帶住學生去犯法」。圖文無關。
港警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了15人,其中包括一名教師及多名學生。港警表示非常關注「有老師帶住學生去犯法」。圖文無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香港葵涌24日晚有青年因於連儂牆張貼文宣被捕,港警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了15人,其中包括一名教師及多名學生。港警表示非常關注「有老師帶住學生去犯法」。

這幾日香港教育界發生了不少事,如香港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近日在社交網站轉發一段帖文,據報遭港警投訴含有諷刺警察的「藏頭詩」,結果何副校長遭學校即時停職。前特首梁振英更以「全國政協副主席」名義去信施壓學校解僱他。網民紛紛質疑事件是以言入罪和批鬥教師;該校舊生也發起聯署,譴責校方打壓言論自由。(詳報導:港副校長被指轉發「藏頭詩」 諷警遭停職 舊生聯署斥打壓)

據《立場新聞》報導,葵涌邨24日晚上發生因為貼文宣被捕事件,十多名青年在連接曉葵樓跟葵涌商場之間的行人天橋貼文宣期間,遭到港警截查及拘捕,居民圍觀期間與港警指罵,引來防暴警支援。

港警昨日於臉書上發放短片,指24日晚7時接獲了市民舉報,有人於葵涌邨的平台非法張貼海報,最終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了8男7女,年齡介乎14到29歲,當中包括一名教師以及其學生。港警稱在行動中撿獲11枝膠水及多張海報。

港警表示,非常關注「有老師帶住學生去犯法」,又說「口口聲聲講理念有幾崇高,犯法就係犯法。」港警強調,學校和老師是指導年輕人的重要一環,而老師帶學生犯法的行動絕對不是文明社會所能接受的。

網友反饋

「警狗都其身不正」

「黑警又滥捕滥告,難道告他們私藏武器?」

「貼係亂丟垃圾,你班撕紙狗先係刑事破壞呀7頭死差佬」

「甚麼叫刑事毀壞?用甚麼來毀壞?毀壞了甚麼?答咗先拉人啦,根本就濫捕!」

「班學生同老師犯嘜法我真系唔知,不過一哥竟然帶著班黑警去明星飯局,就真系犯法喇,」

「黑警有罪案唔去捉,幾十人走去捉貼連儂牆,唔好問點解咁多人咒黑警死全家,黑警系值得擁有!」

「佢地唔係犯咗法先俾黑警拉,而係俾黑警屈佢地犯法,咪誤導人呀唔該」

「刑毀?有無起訴人?一街都係收數佬,補習社,招聘等等貼街招,佢哋又有無告過一單刑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