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切爾諾貝利」?悲劇在這裡變得更糟糕(組圖)

發表:2020-02-02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29日,一個戴著口罩的快遞員在湖北省武漢市的特快車站休息。
2020年1月29日,一個戴著口罩的快遞員在湖北省武漢市的特快車站休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國家利益》網站報導,到目前為止,已有28個國家/地區被確認有新冠狀病毒肺炎患者。這次病毒的起源地湖北省已處於封鎖狀態,那裡就像經過了世界末日一般:沒有行駛的汽車,沒有行人和小販。如同任何致命的疾病一樣,冠狀病毒也造成了一個悲劇,但是,中國的共產主義制度使這一情況更加糟糕。

冠狀病毒爆發後很難被控制。與SARS疫情不同,據中國官方數據SARS疫情在2003年造成800人死亡,而此次的冠狀病毒能在人們出現症狀之前就產生傳染性。它的潛伏期長達兩個星期,在此期間人們會被傳染,但卻還不會知道自己是否生病了。上週發表了一項關於冠狀病毒研究的醫生稱其為「無症狀行走性肺炎」。武漢地區的緊急醫療服務不堪重負,醫院沒有足夠的地方容納患者。倫敦帝國學院的公共衛生專家尼爾.弗格森(Neil Ferguson)估計實際感染人數為100,000。

這次病毒流行的原因是中國政府自己製造的。中共當局對早期傳出冠狀病毒爆發的壞消息加以打壓應被指責,習近平的一黨制和個人崇拜使得習近平個人也要對所有的失敗負責。冠狀病毒令政府表現出無能和欺騙民眾的本質,從而加劇其對這次危機的掩蓋。由於民眾和媒體被禁聲,因此沒有任何力量能迫使中共當局承擔起其應承擔的責任。

中國的「切爾諾貝利」?悲劇在這裡變得更糟糕
截止1月31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有28個國家/地區有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圖片來源:CDC )

即使到了現在,中共當局仍在積極鎮壓社交媒體,這也表明這場危機的真實規模遠比政府公開的要更糟。在被快速刪除的微博上的一個視頻中,一家醫院的走廊上就放著一具暴露的屍體。一位年輕人說自己在武漢,他擔心自己在試圖「弄清真相」時會被警察抓到,他描述了醫院的混亂,撥打緊急電話時的只聽到忙音,病人只能「等死」。估計他的帖子也很快被刪除。

中國制止冠狀病毒傳播的手段有限,而且現在也為時已晚。近日,湖北省省長在會議上說到湖北省口罩年產能時竟然兩次口誤,他先說是108億,然後改正為18億,最後又說僅為108萬。他已成為無能的象徵,公眾對此感到憤怒。

武漢是中國最先進的P4病毒研究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所在地,該實驗室為中國軍方進行了一些機密工作。外界猜測,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以某種方式從該研究所泄漏出去的。

如果真是這樣,不禁令人想起1979年蘇聯的斯維爾德洛夫斯克發生炭疽病的歷史事件,當時炭疽菌孢子從蘇聯的生物武器設施中泄漏出來,造成至少64人死亡。蘇聯當局掩蓋了這一事件,直到1992年葉利欽擔任俄羅斯總統時才承認了當時疫情的真相。

由哈佛大學的馬修.梅瑟森(Matthew Meselson)領導的一組西方科學家於1986年被允許採訪那次事故中受影響的家庭和衛生工作者。他們得出結論,炭疽菌孢子的散佈是由於未能更換工廠排氣裝置上的過濾器所造成的。

就在武漢疫情大規模爆發的前兩天,武漢市還搞了40,000個家庭,共13萬多人參加的世界上最大的聚餐活動。當局對武漢出發旅行禁令時,已有大約500萬人離開武漢,此後,當局將旅行禁令的範圍擴大到了全省5600萬人。

中國的共產主義制度需要阿諛奉承、缺乏透明和公開的信息,而與冠狀病毒作鬥爭恰恰非常需要這些。中國共產主義制度使冠狀病毒的悲劇比原本應有的放大了許多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