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者推算 武漢7.5萬人感染中共肺炎(圖)

發表:2020-02-01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港媒報導,香港大學的醫學團隊推算出大陸武漢市已經有7萬5000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圖為1月25日在武漢市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等待醫療救助。
據港媒報導,香港大學的醫學團隊推算出大陸武漢市已經有7萬5000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圖為1月25日在武漢市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等待醫療救助。(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香港至今已有12宗確診病例。據港媒報導,香港大學的醫學團隊推算出大陸武漢市已經有7萬5000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此外,香港城市大學生物醫學系昨日表示,估算農曆新年假期之後,當有20萬港人從內地返港,則會帶來15.4個輸入病例,還有可能導致45.1宗第二波感染病例。

港大學者推算:武漢7.5萬人感染中共肺炎

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包括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等院方之學者團隊在期刊《刺胳針》上發表文章,估算截至1月25日,武漢已有7萬5000多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且推斷病毒在大陸多個主要城市急速擴散。

文章還估計,如果病毒傳染能力沒有減弱,則武漢疫情會在4月達到頂點,重慶、北京等大城市也會在隨後1至2個星期進入高峰。

文章更表示,如果不立即採取重大公共衛生措施,則各國難以阻止本地出現疫情,因此應該考慮於受影響區域減少人口流動,比如停課和在家工作。

武漢市民生活艱難 心感絕望

據《epochtimes》報導,市民高先生說:「現在物價比平常更高,根本沒有生活保障,再過半個月,有人可能就沒錢吃飯了,生活會艱難。」

高先生還表示,政府在宣布封城時就應該考慮所有的費用由政府買單,「這才是真正的政府,而現在的做法是,政府根本沒有把老百姓當人,還打壓所謂的謠言者,政治打壓比瘟疫更可怕、更寒心。」

市民李女士表示,官方報導都造假,「天天聽的都不是真實的消息,我們在醫院看的才是真實的。」「報導上面講的才死了多少人,那不可能的,我們在漢口醫院打針的時候,(屍體)就往外面拖的,我們都看到的,直接往外面拖的……」

市民潘先生說:「給我們的感覺是被困在這裡自生自滅,如果持續時間長,精神會不會崩潰、精神病,想不通的會不會得抑鬱病,最後自我了斷。」

潘先生還說,最關鍵的問題是,「再過兩天就沒錢了,那怎麼辦。還有那些特困戶、吃低保的、那些失業人員怎麼辦、怎麼生活,政府有沒有考慮,而且,像我這樣的家庭有幾百萬人,不能在家坐以待斃呀。」

潘先生強調,現在所有援助的物資都去政府那裡了,「他們也沒有把物資分給小區的市民,我們現在什麼都沒分到,而且,捐給醫院的物資,包括口罩都是要向病人收錢的,你在醫院沒帶口罩也不會免費發給你。」

潘先生表示,現在政府把感染病人分流到社區看病,「我們小區剛死了個人,不知道是怎麼死的,說沒有確診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醫院要多少錢給了,治不治得好,錢先收走了。只有確診後,政府才給錢,現在死了的人很多都是疑似病人,國家、政府一分錢都沒給就進了火葬場,人財兩空。」

城大學者估算:若20萬港人內地返港 或引發45宗第二波感染中共肺炎

據《立場新聞》報導,助理教授阮相宇用複合種群(meta-populaion)的模式,評估新型冠狀病毒自內地輸入香港的風險。他估計,在上月29日到2月2日期間,如果有20萬香港人從內地返港,再按中共肺炎的平均僭伏時間為5日來計算,估計將會為香港帶來15.4宗輸入病例。

依照2003年沙士的數據估算,第一波病毒的感染期為8.4日,就是從受感染病人傳到下一代病人平均需要8.4日;以武漢當地的資料計算,病毒的基礎繁殖率為2.92,因此估算每個中共肺炎病人在8.4日之內可感染2.92個人,結果導致香港有45.1宗的第二波感染病例。綜合輸入個案以及第二波感染個案,他推斷在未來兩週之內,香港需要60.5張隔離病床。

阮相宇還說,最壞的情況為,若有30萬港人在上月29日到2月2日期間自內地返港,以病毒較長僭伏期的8日計算,估計會為香港帶來56.7宗輸入病例,並且感染165.5人,估計屆時需要222.2張隔離病床。

阮相宇再計算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月26日之風險,計算出北京是湖北省以外,大陸確診病例最多的城市,其次是上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